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指挥部袁军一行实地调研推进开阳县2023年云开北生活圈项目工作

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指挥部袁军一行实地调研推进开阳县2023年云开北生活圈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指挥部袁军一行到我县实地调研“开阳县2023年云开北生活圈”规划建设情况,县“一圈两场三改”专班、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文旅局、开投集团、云开街道办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新世纪社区卫生服务站改扩建项目、全民健身路径设施(云开街道畔山华庭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及2022年新建停车场项目。调研组一行对群众提出的实际需求做了详细的记录。

下午袁军同志主持召开了开阳县2023年云开北生活圈“一图一表”联评联审专家会。县“一圈两场三改”指挥部、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县消防大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应急局、县商促局、县司法局、县住建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民政局、县发改局、县文旅局、县财政局、县金融中心、邮政分公司分管负责人及云开北群众代表参会。

会议依据贵阳贵安15分钟生活圈规划导则及相关标准,聚焦市民的“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等要素,构建覆盖云开北生活圈社区服务、就业引导、住房改善、日常出行、公共安全五大方面共25项服务设施要素体系。

参会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对标对表设施完善的要求,对设施要素的配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上明确了各部门的设施要素、改扩建、新增设施类型、规模等内容,进一步落实空间布局,通过精准补短实现片区发展和品质提升,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