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自然资源局“三举措”做好 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

开阳县自然资源局“三举措”做好 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  字体: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省、市、县关于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开阳县自然资源局“三坚持”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

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把握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立即行动、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自然资源局抽调张纯、周航、吴蕊三名工作人员配合街道开展城区自建房排查工作。

压紧压实责任。深刻汲取长沙自建房屋安全事故教训,将排查整治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逐房逐户排查,保证不漏一户。及时形成工作台账清单管理,对存在地灾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加强宣传引导。入户排查过程中,对房屋安全防范知识进行宣传,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调动群众参与安全排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存在安全隐患及时疏散住户群众,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