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又升级

开阳县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又升级

发布时间:  字体:

开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从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出发,精准把握不动产登记服务新趋势,前台综合收件,后台分类审批,实现“资料齐全,即来即办”。目前便民服务又升级,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实现“零跑腿”

“有了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可以直接查询办证进度。不用跑腿,动动手指就可以,真是太方便了。”冉女士开心地说。

6月以来,开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上线。市民关注开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后,点击服务平台栏目,经实名认证后,可进行“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及“办证进度”。这种“零跑腿”模式受到了服务对象的欢迎,赢得了大家的好评。

不动产登记又提速

“我们越来越感到,办理不动产登记有关业务越来越便捷了。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这次企业办理登记时限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压缩到当日办,真是太给力了。”谦翔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手动点赞。

2022年3月1日起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提速增效。这是自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以来第三次提速增效。办理时限从5个工作日内办结全面提速至3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中: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补、换证,更正登记、预告登记业务1个工作日内办结;注销登记、异议登记等业务即时办结。并提高3日办、1日办、当场办、即时办业务类型比例。

不动产登记“动”起来

“我们始终以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了让办件人少跑路,我们工作人员积极‘动’起来。对紧急登记事项开辟绿色通道,由专人负责咨询并全程领办,不受理完不‘打烊’。”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员吴某某这样说。

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今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不断压缩办理时限,充分运用微信服务平台开展网上办件,开通绿色通道、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让不动产登记工作既有“速度”又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