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自然资源局多举措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开阳县自然资源局多举措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一是完善机制,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性”

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下发《开阳县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工作通知》,细化梳理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分解表,明确工作要求,突出公开重点。

二是压实责任,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

实行政务公开责任制,明确局电子政务中心具体负责此项工作,明确负责人及时对工作动态、权责清单、政策文件解读、土地供应计划、出让公告、成交公示和供应结果、建设用地预审、征收土地信息、不动产登记等进行实时、准确公开,并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填写《开阳县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审批表》,经领导签字后由局电子政务中心统一送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

三是加强督查,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的“效性”

每月15日、30日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督导,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每月通报和年终考核,切实增强了政务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形成了“要我公开”为“我要公开”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