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生态修复科(营林科)

自然资源生态修复科(营林科)

发布时间:  字体:

单位职责:组织实施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承担国土空间综合整治,耕地、林地、草地、湿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承担生态保护补偿相关工作;监督指导开展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承担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自然遗产、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保护工作。负责组织拟定林业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种苗、造林、营林质量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城乡绿化、部门绿化和石漠化治理植被恢复工作;指导退耕还林工程、林业科技推广等林业生态工程的实施;组织开展植树造林、封山育林检查验收;指导天然林保护工程、防护林工程和全县公益林、草原建设和管理工作;指导工程项目的实施,承担植树造林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等工作;指导全县林业生态系统工程建设与管理;指导商品林(包括用材林、经济林、药用林、竹林)的生产和林业产业的发展,国有林场、种苗基地的建设管理工作;指导森林病虫鼠害的预测、预报、防治和森林植物检疫工作。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救护繁育、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等工作。指导林业和草原灾害综合防治相关工作;组织编制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规划并按照防护标准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工作。负责做好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开阳县开州大道140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851-87254657

负责人:赵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