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2022年度城乡建设工作总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开阳 » 城市建设
开阳县2022年度城乡建设工作总结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强省会”战略,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县持续以高度责任感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现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建筑业工作开展情况

1.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根据《开阳县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暨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及2022年“强省会”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指标任务为38亿元,截至目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81亿元,占全年指标任务的54.71%,其中,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01亿元,房地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83亿元,棚户区改造累计完成投资1.97亿元。

2.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加快县城扩容提质,突出综合交通,全力推动东湖宜居宜游新区建设,建成通车南江大道、环湖东路等市政道路。目前南江大道土石方挖填工作进行中,累计已完成挖方约50万立方米,石方填方约14.5万立方米,已完成挖填总成量的40%。环湖东路已完成设计方案,土地征收工作启动中。磷都大道平战结合地下商业街已完成建设,地面市政道路提升工作已完成通车。迎宾大道东段实际实施1.8公里,已完成实际总工程量的80%,目前双幅污水管、雨水管、综通管、电力管、给水管安装皆已完成。为加快提升管理效能,聚焦交通“治堵”,加快打通世纪佳苑至七小、磷都北路等“断头路”,系统解决东街、城南路等重点区域“堵点”,畅通城市交通“内循环”。目前已完成《开阳县城交通堵点整治方案》的编制,完成世纪佳苑至七小设计方案编制,正在进行磷都北路房屋征收,已启动该项目建设,目前正在挖填土石等平场工作。

3.城市更新工作情况。加快城市更新工作,有序推进中部老城更新区建设,聚焦打造15分钟生活圈,按照《开阳县城镇社区生活圈建设专项规划(2021-2023)》及市交委下达的800个停车位建设任务。2022年县城共启动9个停车场建设,目前完成9个停车场建设(分别为遵义路停车场、兴新停车场、吉城名苑停车场、原水利局宿舍停车场、示范幼儿园停车场、南街停车场、东湖(迎宾大道大桥)桥下停车场、金都花园停车场、职业技术学校停车场。),完工率100%,停车位建设完成1500个,超目标任务完成。按照《贵阳贵安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停车场对外开放实施方案》,结合开阳实际,现已对符合要求的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停车场对外限时免费开放13处,停车位1258个,均已悬挂标识牌。城市更新以资源共享解决民生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4.农村“五治”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完成村庄规划编制99个,房地一体权籍调查完成率100%,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累计审批完成数765宗,闲置宅基地住宅盘活利用农房面积2230平方米,增加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135000元,带动就业50人,农房风貌整治完成700户,农村拆违控违累计拆除面积38942平方米。按照贵阳市农村危房集中排查整治相关工作要求,2022年我县完成农村危房改造50户,其中C级危房改造23户,D级危房改造27户。

5.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情况。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104736栋,其中:非生产经营自建房98485栋,经营性自建房6251栋。隐患总量2241栋,当前已整治2240栋,其中一般隐患整治2235栋,重大隐患整治5栋。

6.海绵城市建设情况。2022年度目标任务为1平方公里,目前,全县海绵型道路在建项目2个(南江大道、迎宾大道),建成项目1个(致富大道绿化工程);海绵型公园绿地建成项目3个(东湖公园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环湖金家山公园(一期)、白鹭湾湿地公园);海绵型小区在建项目7个(谦祥5组团房地产、博雅欣园房地产、新天地商住小区、兖矿商住小区、水东御府商住小区、中瑞恒泰商住小区、香岸美域商住小区),建成项目1个(南山郡商住小区)。截至目前完成目标约1平方公里。

7.城市管网建设情况。2022年目标完成污水管网22.87千米,截至目前,共计完成污水管网26.28千米,其中新建17.32千米,修复改造8.96千米,完成投资1660.6万元,完成进度114%。具体项目为:一是老旧小区污水管网改造8处,其中新建0.98千米,修复改造0.6千米,完成投资74.6万元。二是背街小巷污水管网改造1处,其中新建0.3千米,修复改造1.6千米,完成投资146万元。三是市政道路污水管网改造2处,新建污水管网共9.44千米,完成投资790万元。四是片区治理、提质增效等其他污水管网改造3处,其中新建6.6公里,修复改造6.76公里,完成投资650万元。

(二)建筑市场工作开展情况

全县监管项目71个,其中正常在建项目23个,停工在建项目20个,完工待验收项目20个,竣工验收及结算备案项目8个,23个在建项目生产秩序正常。

1.建筑市场管理情况。一是2022年共办理施工许可证32件;一季度新上规入统建筑企业2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查处违法施工项目35个,依法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移交违法施工项目案件35起。二是根据商品混凝土质量提升行动,共开展2次检查,下发6份检查记录单,整改率100%。三是开展农民工实名制检查8余次,同时要求各在建项目建立健全农民工用工管理相关制度,按要求达到6个100%;要求建设单位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及进行工程结算等,累计检查项目30个;施工现场协调农民工工资10余起,涉及人数累计约1621余人,涉及金额约1489.32余万元。四是全年预计上报统计建筑业总产值为12.1亿元,增速预计为13%。

2.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情况。一是累计共开展工程质量检查项目125个,建筑工程竣工备案6个,累计开展边坡巡查20次,涉及巡查边坡12个,开展“质量月”活动1次,开展县内在建项目质量培训2次,工程检测专项检查1次,混凝土专项提升行动1次,处理质量投诉12起。二是我县磷石膏建材消纳量目标任务为19万吨,已完成8.07万吨,其中在建项目消纳3483.18吨,磷石膏粉生产消纳6.42万吨,磷石膏建材生产消纳1.3万吨。磷石膏墙体面积目标任务12万平方米,已完成2.2万平方米,预计到年底将累计完成5万平方米。三是装配式建筑今年的目标任务是装配式建筑占新增建筑面积比重达30%,目前我县装配式建筑项目新开工面积已达到116883.6m2,新办施工许可证房建项目面积为253842m2,占比已达45%,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是麒龙·畔山华庭项目顺利通过市局检查,入围省优质结构工程评选。

3.建筑施工安全情况。一是共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10次,季度检查4次,专项整治8次,重要时段及节日安全专项检查8次,累计检查建筑工地360个,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100人次,查出安全隐患950余条,整改安全隐患950余条,整改率100%。约谈项目3个,停工项目13个,移交案件36起(含建筑市场28起),查出重大安全隐患5条,挂牌督办项目5个,打非治违处罚金额共计39万余元。县政府、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联合组织开展建筑施工防坍塌应急救援演练1次,130余人参加。全县共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救援演练30余次,参与救援演练人员940人次,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全覆盖大宣讲活动5次,参加人员150人次。二是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帮扶检查1次,国务院安委会暗访组检查1次,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督查2次,省安委会督查3次,省住建厅检查3次,市安委会督查4次,省纪委督查1次,市纪委督查2次,市住建局纪委督导检查1次,市住建检查6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均已全部落实整改。三是组织县域在建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防灾减灾集中宣传1次,建筑施工安全知识答题竞赛1次,播放安全事故警示教育30次,组织企业学习新安法等各类法律法规8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10次。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上安全生产课1次,共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330份,发放建筑施工安全宣传资料650余份,建筑施工安全宣传图片450余张,安全生产月期间300余人参加安全生产集中宣誓,共悬挂安全宣传标语260余份,张贴“打非治违”投诉举报海报350余张,处理“12345”安全生产隐患举报投诉5起,均已整改回复。四是制作安全生产宣传栏30个,三年行动完成2个制度成果,组织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省安全生产60条措施,市安委会80条措施3次,学习《开阳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实施办法》2次。

(三)房地产行业工作开展情况

1.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一是已完成房地产投资10.4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23.34万平方米,房地产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3845万元。二是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6件,批准预售面积11.31万平方米,批准预售商品房套数981套。三是归集商品房预售资金4.36亿元,按规定拨付商品房预售资金3.5亿元。四是新入库房产开发项目一个(硒州汽贸城),入库金额50000万元。五是落实了项目月巡查制度,对我县在建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展专项巡查。巡查工作主要针对项目推进情况、预售资金缴交、资金使用情况、商品房规范销售、销售信息公开等进行了专项巡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巡查组即时下达整改通知,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分析研判和梳理了项目存在的困难,并提出工作建议。

2.物业管理工作情况。一是对县域内所有物业小区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累计开展巡查6次,现场督促、指导物业小区30余次,会同消防部门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培训3次。二是对各小区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督促物业公司对失修失养的设施设备立即进行维修、维护,对工作不到位的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同时要求各物业公司加强对业主装修作业的监督。三是全县2022年共归集房屋专项维修资金907.78万元,缴存户数955户,缴存面积9.55万平方米。2022年度7个住宅小区申请使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用于公共部位的维修、维护,共计拨付129.52万元,受益户数1091户,涉及面积13.86万平方米。四是积极配合街道指导辖区成立业主大会和选举业主委员会,搞好小区物管工作,2022年批复备案业主委员会1个。

3.保交楼工作情况。我县保交楼项目为“开阳·新天地”项目,套数318套。针对保交楼项目拟定了一楼一策方案、项目收支情况表、借款资金使用计划及监管安排、项目购房人清单、资产评估报告等报市专班进行了审核,同时制定了《开阳县保交楼专项借款工作实施方案》、《开阳县专项借款保交楼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及工作职责》及《开阳县专项借款保交楼工作操作细则》等。同贵阳银行开阳支行、贵州德坤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资金监管协议,专项借款资金3816万元,已于2022年9月30日划拨到我县共管账户,项目已顺利复工复产。

4.既有房屋安全工作情况。一是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体要求,组织开展了各乡(镇、街道)对所属辖区、规划区范围内既有房屋安全及隐患专项排查,派出排查组192组次,参加排查人员605人次,排查老旧房屋441栋次,无新增C、D级危房。二是协助县教育局完成校园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及县委宣传部、县民宗局等多部门对县域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

(四)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

1.已完成2021年云开南路、云开北路、跃进桥、磷都大道至环城北路、凌角堰五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目标任务2646户)的竣工验收工作。新启动并开工建设2022年金阳路至西绕线棚户区改造项目,目标任务为240户,目前该项目正在按照施工组织有序推进中。

2.现有在建棚户区改造配套项目6个,分别是龙岗镇棚改配套一期、龙岗镇棚改配套二期,楠木渡镇棚户区改造配套三期,双流镇棚户区改造配套二期、永温镇棚户区改造配套二期、永温镇棚户区改造配套三期。目前双流棚改配套二期正在有序施工中,其余项目因涉及部分土地征收、企业筹资难、第三方纠纷等原因致使进度缓慢,甚至处于停工状态。拟开工建设棚改配套项目1个,为开阳县2018年永温镇城镇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四期),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及资金筹集,正在开展财审和招标工作,预计12月底开工建设。

3.2022年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8个,分别是:林泉居、教场坝、南江花园、金秋花园、云开商住楼、建材市场、磷矿小区、马头寨小区,共改造目标任务为3646户,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其中云开商住楼、南江花园两个小区为2022年市级实事任务,现云开商住楼小区已竣工,正准备验收。南江花园小区正在进行屋顶防水施工,预计12月份完成竣工验收。

4.2022年在建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个,分别是金都花园和客车站商贸城项目,其中金都花园项目为县级实事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路面沥青砼铺装,预计12月上旬完成竣工验收;客车站商贸城项目是2022年申报实施的项目,目前已完成商贸城小区内的雨水管、污水管建设及小区地面水稳层铺装,目前正在进行人行道改造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5%。2022年拟开工建设老旧小区配套项目2个,分别是开阳县南江花园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阳县建材市场、云开商住楼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获得资金1878万元。同时,申报并获得了老旧小区专项债2000万元。目前正在对该两个项目进行财审、招标工作,预计12月底开工建设。

5.截至2022年11月15日,棚改中心项目通过12345平台转办接访化解投诉20余起,通过现场接访和深入基层走访化解矛盾纠纷10余起,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推动了项目的顺利建设。

(五)住房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1.255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项目总投资13246.95万元,其中建安费用9800.82万元,其他费用3446.13万元。其中中央补助642.6万元,中央配套补助资金3520万元,其余资金申请银行贷款和专项债,目前银行贷款审核中。项目已完成立项、可研批复、环评、节能手续办理以及规划方案。

2.1000套开阳县新能源储能电池产业园保障性租赁住房(含892套中伟项目保障性住房)。项目占地面积52.3亩,容积率2.16,项目土地获取方式为招拍挂,总建筑面积84546.95㎡,其中:计容建筑面积为75261.62㎡,不计容建筑面积9285.33㎡),车位382个。项目预计总投资为40536.6万元,其中中央补助2247.84万元,计划申请2022年中央配套补助资金5000万元,其余资金申请银行贷款;项目已完成立项、可研批复、项目认定书批复以及规划方案。

3.108套后山河人才保障房改造项目。项目改造户数108套,其中100套为一室一厅,8套为二室一厅,项目改造总面积为6498.12㎡,预计实际总投资750万元,其中中央直达补助272.16万元,其余资金申请银行贷款。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装修改造初步方案、项目认定书,银行贷款审核中。项目已于2022年10月17日进场施工。

4.开阳县147套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项目200套公租房改造,改造面积11965.91㎡,户型为两室一厅,其中改造147套为人才保障性住房,预计总投资900万元。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并验收,目前外墙抹灰、门窗安设工作正在开展中,计划今年11月份完工,完工后立即启动改造工作。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项目认定书。

5.其他工作完成情况。一是2022年受理新增公共租赁住房申请58户,审核符合保障条件纳入保障46户,退出保障18户,全年在保户数3833户。二是针对特殊困难家庭,开辟绿色通道分配住房5套。三是收缴租金197.11万余元,对纳入保障的特殊困难家庭按照《开阳县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减免实施方案》给与租金减免,减轻其租金缴交压力。截至目前,累计受理租金减免申请398户,累计减免租金148.09万元。四是根据优抚政策开辟绿色通道,对享受抚恤补助参战复退人员给予重点帮扶,截至目前,已对3户参战优抚家庭分配了公共租赁住房。五是对已纳入保障家庭实行动态监管制度,不再符合条件的予以清退。本年已累计退出18户,其中租赁补贴17户,实物配租1户。六是缴存企业职工住房增量补贴1240万元,支取补贴1240万元,增量补贴异动审核6件。七是收缴土地收益金35854元,办理市场准入许可证办理2户,房款测算11户,收房款16061元。八是根据《贵州省2022年城镇住房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将住房租赁补贴由前期的6元/月/人,提高到8元/月/人,将实物轮候家庭全部纳入租赁补贴发放对象,截至目前共计发放150万元。

(六)城镇燃气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开阳县共有燃气企业3家,其中管道燃气企业1家(开阳县石达天然气有限公司),瓶装燃气企业2家(分别是开阳旺达实业有限公司、开阳赣黔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共有13个燃气经营站点,其中,有1个燃气站点停业整改中)。

1.执法检查情况。一是我局联合应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城镇燃气“百日行动”工作及打非治违工作,并对13个燃气经营站点、部分餐饮行业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安全检查。共计开展联合检查76次,出动258人次,检查企业安全隐患163条,已整改162条,剩余1条正在整改中。二是我局督促企业开展“119”安全宣传1次,会同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针对企业开展专项应急演练1次,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1次,开展普法宣传1次,开展培训3次。

2.城镇燃气管线新建6公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022年新建燃气管线建设4条,总计长度9.48km,已新建城镇燃气管网7.975km,分别为迎宾大道供气工程1.975km(总长1.98km)、贵州胜泽威化工有限公司供气管线建设工程1km(总长1.2km)、开阳县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供气管线建设工程3.2km(总长4.5km)、开阳县龙岗镇天然气供气支线建设工程1.8km(总长1.8km)。

3.消防备案方面。截至目前,收到消防验收申请6次,办结率100%,开展消防技术服务40余次。

4.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工作。我县餐饮行业等生产经济单位共计1228家,目前已全数安装完毕,安装率100%。

二、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一)项目建设进度推进缓慢。一是项目投资投入大,政府、企业筹资压力大,从而造成项目建设进度缓慢。二是政府投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收益少,地方专项债获取难、融资力度小。

(二)建筑企业体量小、资质低、实力弱。我县注册建筑企业共计37家,实现入库企业仅9家(其中二级资质6家,三级资质3家),目前由于贵州开磷机电装备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二级资质)公司改制,该企业所有人员已全部解散到其他单位,因此未承建新项目合同。其他未入库企业均因资质低,承揽项目困难,不足以支撑数据,未纳入统计。

(三)商品房销售内销外溢、外销不足。随着经济的发展,普通家庭对优质教育、医疗资源的追捧更加强烈,为享受更加优质的资源,放弃县内购房意愿,选择到贵阳主城区购房。一方面,我县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还不充分,吸引外来人口就业岗位不足;另一方面,利用我县独具特色的自然、生态资源打造康养旅游地产还未真正启动,无法吸引县外消费者到开阳投资购房。

(四)计划新开工项目未开工、投资增量不足。在库15个项目中,11个项目投资数据已上报完毕,分别为:谦翔财富中心三组团、谦翔·樾才学府、云开国际、紫江天城、东湖蓝天、新天地二期、新天地三期、麒龙畔山华庭、恒煜北岭尚品、磷都大道新合作地下商业街、恒泰·琨御府;2个项目因停工不能报数据,分别为:水东御府、开州首府。

(五)燃气管控不足,消防安全问题突出。一是乡镇“黑燃气”违法经营被打击取缔,导致部分用户自行到周边县份充装站充装或购买情况,形成跨区域经营,管理难度大。二是当前部分历史遗留项目消防问题突出,部分项目建设手续不全或消防设施设备不完善等,无法进行消防备案或抽查,消防问题存量大。

三、2023年工作计划

(一)加大项目谋划,兴实干之风。2023年积极深入项目,突出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完善重大项目“5个1”。紧紧围绕扩大城镇空间、城镇经济、城镇品质、城镇服务、城乡融合谋划项目。2023年拟建设环湖东路、公园路、乌江大道、县城工业产业服务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城建成区面积力争达到24平方公里。推进县城停车建设,预计增加公共停车位650个。

(二)加强民生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农村“治房”。完成2023年宜居农房建设、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村庄风貌管控、农村自建房的安全排查、农危改动态清零等工作。

(三)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地下综合管网建设。预计2023年完成污水管网建设改造15.05公里,雨水管网建设改造7.35公里。

(四)持续推进重点工作,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监督力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2023年力争创建我县建筑工程省、市级安全文明样板工地和优质结构工程。同时加强智慧工地创建,将建筑工地纳入信息化管理。加强磷石膏建材推广应用,装配式建筑,加强工程质量安全检查,加强商砼企业、检测公司检查,从源头上控制工程质量安全。加强建筑市场检查,农民工工资清欠排查,全面化解建筑领域突出矛盾。加强对参建单位和关键岗位人员到岗落实安全生产职责的检查,严查危大工程安全管控情况,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双控”工作开展情况,采取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建筑施工安全。

(五)加强执法检查力度,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重点对易发、多发安全事故的关键部位、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一般隐患督促项目立即整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或停工整改,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制度,对整改不到位、责任主体不落实、安全生产投入欠账的企业依法进行约谈、处罚,坚持横到边、纵到底、严执法、零容忍态度,以铁腕手段进行整治,认真汲取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定人、定时、定措施,落实隐患整改,确保建筑施工安全。

(六)规范市场秩序,稳定经济增长。一是按照稳房价、稳预期工作目标。计划2023年商品房销售面积达30万平方米,房地产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总额达3500万元,房地产投资15亿元。同时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严防市场交易价格陡升陡降,2023年商品住房交易均价同比增长不突破正负5%。二是切实推动新开工项目,打造高品质楼盘。切实推动麒龙·畔山华庭、谦翔·樾辰、开阳·碧桂园、水东御府、畔山华庭二期、麒龙·翡翠阳光、博雅欣园二期、蓝山郡三期、硒州物流商贸城等续建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积极谋划东风湖03-16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落地工作。按照环境优美、配套完善、宜居宜业标准,持续推进将开阳·碧桂园、水东御府、兖矿新城、东湖蓝天、谦翔·樾辰、恒泰琨御府打造为高品质楼盘。三是持续做好既有房屋安全管理及汛期老楼危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指导工作。积极协调解决房开项目存在的矛盾纠纷及历史遗留问题。

(七)加强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谋划,提高居民三感指数。一是2023年拟纳入国家棚改计划823户,涉及2个项目。分别为开阳县金阳路至西绕线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改造240户,总投资313.62万元,改造方式为综合整治,2023年底前建成240户;开阳县邱家湾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改造583户,总投资922.22万元,改造方式为综合整治,2023年底前建成583户。同时,谋划了7个棚户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1.23亿元,拟争取发改委中央预算内资金0.95亿元。二是2023年拟将开阳县佳居苑一期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纳入省级项目,涉及改造户数213户,计划总投资95.85万元。谋划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个,预计总投资1.21亿元,拟争取发改委中央预算内资金1.01亿元。三是开阳县金阳路至西绕线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前期手续已全部完成,并全面开工。邱家湾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已按程序报县政府审议项目决策评估报告,其余12个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全部完成,在2023年积极向上申报2023年中央预算内资金。

(八)加强燃气管网建设,保障城镇燃气供应。根据我县工业及集镇发展规划,推进燃气管网向工业园区及集镇推进,并将建设3条燃气管线,分别是开阳至金中天然气供气管线建设工程,新建D219燃气管线7750米,设计压力4.0MPa,设计输量42万方/日;开阳县建材大道至乡山大道联络线供气管线建设工程,新建DN250燃气管道约4000米,设计压力0.4MPa,设计输量为20万方/日;开阳储配站至永温供气管线工程,建设长度约13.0km

(九)加大违法整治力度,保障燃气企业健康发展。认真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切实扛起住建局关于燃气企业监管、建设工程验收或备案抽查的职责。加强有关部门沟通配合,强化工作措施,形成执法合力,重拳打击燃气行业违法违规现象,促进我县燃气行业健康、科学、安全发展。

(十)加强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完善住房保障制度。一是加大2021年公租房、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督促力度。督促开投集团下属开创置业有限公司加快建设进度,按照省市要求做好资金划拨。二是不断拓宽房源筹集渠道,多种方式供应住房进一步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对符合保障条件家庭应保尽保。不断扩大保障范围不断提高公共租赁住房小区管理能力,让入住家庭住得下来,安得下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