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2023年科技创新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开阳 » 科技创新
开阳县2023年科技创新概况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23年,我县紧紧围绕科技创新“3+3”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紧盯有创新基础的企业,实施精准服务,加快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引进与培育力度,引导建立创新平台,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集聚能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态势。

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充分利用我县磷资源优势和富硒农业品牌优势,围绕“一主一特”,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推动全县经济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截至目前,我县共有市级以上创新平台9个,其中国家级1个(企业技术中心)、省级3个(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市级4个(2个企业技术中心、孵化器、众创空间)。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9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7家,规上工业企业中高企占比为16.7%。2023年4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1家企业成功申报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023年组织企业填报2022年的研发投入,研发投入经费共计2.15亿元,增速73.4%,贵阳市排第二;同时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目前县域有14家重点企业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贵州大学等17家高校开展合作,加大核心技术产品攻关,夯实科技创新基础,助力我县科学创新水平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