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儿窝遗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开阳 » 文化旅游 » 主题旅游
打儿窝遗址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打儿窝遗址,位于开阳县南江布依族苗族乡苗寨村打儿窝,是贵阳地区已发现并经大规模科学发掘的出土文物最丰富的古人类文化遗址,也是贵州罕见的新旧石器时期叠压关系清楚的重要古人类遗址。它以十分丰富的打制石器和骨器为典型代表,将贵阳地区丰富而具体的史前文化呈现在现代人眼前,将贵阳历史上推万余年。

打儿窝遗址是2003年贵州省考古研究所受贵阳市公路局委托对贵开路进行沿线文物考古调查时发现的,因为安全问题,只作试探发掘。2009年和2011年,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先后2次系统科学地对打儿窝古人类遗址进行了考古发掘。目前,主要发掘了遗址东部9平方米的范围,深度为2米,共有6个文化层,出土大量的旧石器时代晚期的动物骨骼和石制品。考古队已将出土物进行编号、分类、清洗、晾晒、包装,并托运至北京。

2018年7月31日经省政府公布为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黔府发【2018】20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