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月15日,北京市海淀区报告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者1例,基因测序判断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目前疫情传播链尚不明确。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北京疫情发展变化、当地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相关感染者行动轨迹。2022年1月1日以来有北京市海淀区旅居史及14天内与本起疫情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群众,务必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按照当地防控部门的要求,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开展核酸检测、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等要求。
    二、自1月15日起,从北京疫情后续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执行“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12次核酸检测”的疫情防控措施;1月1日以来从北京市海淀区低风险地区或有与本起疫情关联的其他阳性感染者报告所在地级市低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执行“3天2检”的疫情防控措施。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两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风险增大,建议广大群众非必要不流动;如确需流动,来(返)黔前须依托“贵州健康码”进行申报,中高风险地区、有阳性感染者报告地区的(来)返黔人员要严格按照《关于贵州省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实行管控;低风险地区人员建议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抵黔,并在抵黔后48小时内再检测1次核酸,结果未出之前,避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避免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
    三、2022年1月1日以来从北京市海淀区来(返)黔人员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四、请广大群众持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当地防控部门做好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不松懈。 
    五、冬季新冠病毒进入活跃期,通过冷链食品、非冷链物品及邮件快件输入风险加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物传疫情输入,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春节期间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货品、食品和冷链食品,谨慎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产品,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在接收快递包裹时,倡导快递、外卖无接触式配送,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一次性手套和口罩,避免用手直接接触。收取快递后要立即对快递进行消毒,处理完包裹以后要洗手,避免用手触碰眼、鼻、口等结膜处。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能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目前,我省正在积极推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和小年龄组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2022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