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寻找贵阳市确诊病例周某某相关接触人员的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关于寻找贵阳市确诊病例周某某相关接触人员的公告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3月29日,贵阳市省外输入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周某某。经流行病学调查,该人员3月26日10时35分自上海浦东机场乘MU9069次航班于22时至广东揭阳潮汕机场,同日转乘GY7182次航班于3月27日0时27分抵达贵阳龙洞堡机场后,直至28日23时,主要在机场活动,期间曾有外出。

具体活动轨迹如下:

3月27日:0时43分到达T2航站楼3号到达口,并进入7号卫生间;0时54分经11号门出航站楼;0时57分经13号门外扶梯上二楼;0时58分经10号门进入T2航站楼进站大厅活动,在靠麦当劳一侧的按摩椅区域休息;13时36分经18号门进入T3航站楼活动、休息,先后在靠港澳台区域购买饮料、在16号门附近吃面、在一楼残疾人卫生间取水、如厕;21时39分经12号门进入T2航站楼活动、休息。

3月28日:10时12分经过16号门,10时21分从22号门进入T3航站楼;10时22分至12时在24号门内靠南侧玻璃幕墙下休息;12时进入H岛后方洗手间如厕;13时自龙洞堡机场乘出租车至恒大帝景(西二环)附近下车,15时03分换乘出租车到新添大道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后在靠近医院的第一个水果店附近活动;16时03分乘出租车返回龙洞堡机场候机楼T1航站楼下车,在候机楼内活动和休息;19时44分再次从龙洞堡机场候机楼乘出租车于20时10分在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门口下车,随后在医院门口左侧花坛休息至21时46分,22时02分乘出租车返回龙洞堡机场;23时10分乘出租车前往观山湖区途中,于28日24时被贵阳市社防组在金阳南路公交站附近就地管控,途中未下车。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一、2022年3月27日0时27分至3月29日凌晨5时期间在龙洞堡机场航站楼活动的人员、28日15时至29日凌晨4时在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活动的人员,以及在上述轨迹中同一时段与周某某有活动轨迹交集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或疾控部门报告,严格落实“五天三检”措施,前3天除采样外严格执行居家隔离,不得外出。

二、“五天三检”要求:

第1次检测: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前往就近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采样后,在测温正常并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两点一线”返回居住地或酒店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结果未出之前不得外出。

第2次检测:第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在距第1次采样24小时后,在测温正常并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第2次核酸采样;采样后,在测温正常并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两点一线”返回居住地或酒店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结果未出之前不得外出。

第3次检测:第5天,在前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测温正常并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第3次核酸采样;采样后,可“点对点”流动,不得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工作期间,要科学佩戴好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得参加会议活动。待第3次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坚持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三、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自身健康情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排查,并主动告知14天内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诊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配合测温扫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如有瞒报、缓报,一旦造成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贵阳市、贵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