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六富”之县、“六度”之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环境服务 » 投资指南
开阳县:“六富”之县、“六度”之地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开阳县位于贵州省腹地,属省会贵阳市管辖,是省会贵阳与历史名城遵义之间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黔中经济区融入长江经济带的“桥头堡”。全县总面积2026平方公里,总人口45万。这里是“六富”之县、“六度”之地,也是投资的新天地、发展的热土地。

六富,是大自然给开阳的造化。一是富硒。硒元素是公认的“抗癌之王”,开阳县99.91%的土壤富含硒元素,动植物硒含量符合联合国卫生组织保健食品含硒量标准,是“中国十大富硒之乡”。目前我们已发展富硒知名商标30多个,多个农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和有机认证,部分产品标准还成为省级地方标准,这块“金字招牌”,是开阳送给各位投资商的免费大礼;二是富矿。开阳是全国著名的磷矿主产区,也是全国首个循环经济磷煤化工生态工业示范基地县,已探明磷矿储量19亿吨,远景储量达31亿吨,其中富矿储量占全国80%以上;三是富氧。开阳县具有优良的生态气候环境,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7.25%,夏季平均温度22.5℃,先后荣获“中国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县”等荣誉称号;四是富联。开阳境内目前有4条高速公路,1条城际快速铁路和2条货运铁路,距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仅40分钟车程,还有黔中地区最大的水运港口开阳港,水运物流通江达海;五是富美。开阳是“喀斯特生态世界公园”,喀斯特景观和地热资源非常丰富,南江大峡谷和白马峪温泉是国家4A级景区。近年来全县旅游总收入年增长均在30%以上;六是富文。开阳名字来源于“开益阳明之学”,是阳明文化的重要承载区,也是千年水东文化的发源地。历史遗存丰富、自古名人辈出、民俗文化多元、民间书画活跃,是“中国散文诗之乡”。

六度,是大自然对开阳的钟情。开阳具有地处北纬27°的宜居纬度,这是地球上最美风景所在地,也造就了开阳绝美的喀斯特自然风光;开阳具有适合绿色有机农业发展的最佳海拔高度,平均海拔1200米,垂直海拔高差从1702米到631米,非常适宜于山地立体农业的发展;开阳具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适宜温度,年平均气温在13℃,夏季也仅有22.5℃,是人类体感最舒适的温度;开阳具有雨热同期的清爽湿度,年平均降雨量为1216.7毫米,空气湿度为84%,湿度润度适中,非常利于调节人体机能;开阳具有极高含量的负氧离子浓度,PM2.5和紫外线辐射都很低,非常有益身心健康;开阳具有风轻气爽的绝佳“风度”,夏季平均风速在每秒3米以下,对身体散热和生产活动十分有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