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独特资源优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环境服务 » 资源优势
开阳县独特资源优势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大”。开阳县总面积2026平方公里,总人口达45万。开阳县位于贵阳半小时经济圈、贵阳—遵义经济带、瓮安—开阳—息烽磷及磷化工产业带。县内有贵遵复线、开息高速、贵瓮高速、开瓮高速4条跨省的高速;拥有2条货运铁路专线、最大的水运港口—开阳港;县城距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仅40分钟车程,水陆空一体化交通和物流条件十分便捷。

“美”。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5.65%,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天然温泉资源丰富,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年均优良天气达315天,有“天然氧吧”“养老长寿圣地”的美誉,是“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喀斯特风景区面积达211平方公里,是著名的“喀斯特世界地质公园”。拥有南江大峡谷、白马峪两个4A级风景区,以及十里画廊、紫江地缝、香火岩等一批秀丽风景线。先后荣获“中国生态魅力县”“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全国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等荣誉称号。拥有距今上万年的打儿窝古人类遗址和秦汉时代的顶跋画马崖遗存,水东土司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民族文化底蕴厚重、历史悠久。是散文诗之乡。

“磷”。磷矿储量19亿吨,远景储量31亿吨,其中P2O5含量高于32%的富矿储量占全国80%以上,是全国著名的磷矿主产区,被誉为“中国绿色磷都”。同时,县内煤炭、铝土矿、硅石等矿产资源丰富。先后被评为全国首个“循环经济磷煤化工生态工业示范基地县”“四星级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硒”。全县99.91%的土壤富含硒元素,动植物硒含量在0.05—0.28mg/kg之间,米、油、茶等荣获“中国绿色食品”称号。“富硒茶”“富硒枇杷”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并被评为“中国十大富硒品牌”,荣获“中国十大富硒之乡”的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