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项目合作 打造储能之都——新能源材料项目考察团赴开阳县考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谋划项目合作 打造储能之都——新能源材料项目考察团赴开阳县考察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建立联系沟通机制,提高招商工作成效。近日,由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创业投资中心主任陈茹渟、贵阳市投资促进局招商中心主任徐雪晖带队,北京云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西智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新能源材料企业负责人参加考察座谈。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兴文,县政府办、经开区(招商部)、县工信局、县发改局、县商促局、县自然资源局相关分管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近年来,开阳县立足打基础、谋长远、促发展,以“强省会”为抓手,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工程,依托磷矿资源禀赋优势和化工产业重要原材料基础,抢抓新能源电池及材料的风口期,聚焦新能源材料产业,着力构建以新能源电池材料为主链,以高端磷肥、精细磷化工、铝及铝加工为辅链进行产业链招商,并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落地服务,呈现出引资总量持续增长、引资结构逐步优化、项目建设周期加快、投资环境不断改善的良好态势。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我县重点产业项目宁德时代项目,与项目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投资规模、项目选址、项目建设等基本情况。座谈会上,考察团代表介绍拟投资项目基本情况,经开区、县工信局、县发改局、县商促局、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相继发言,介绍我县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与各新能源材料企业家们共同讨论在“双碳”“双循环”背景下的发展,以及投资开阳的窗口期机遇。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兴文在座谈会上表示,在新能源材料产业方面开阳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各相关部门对该产业精心策划包装了一批重点招商项目,诚挚邀请广大新能源材料企业深度参与开阳建设,到开阳投资兴业,让优质资本与资源高效对接,开展深度合作。

经过座谈交流,各企业家们对美丽开阳有了更深的了解,一致表示对开阳县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非常期望与开阳有更多更好的合作,并希望在未来的合作当中,能够得到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合作事宜。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创业投资中心主任陈茹渟希望各企业坚定投资信心,抢抓开阳县当前加快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链的好形势、好机遇,深化合作、加大投资,共同把开阳县新能源电池材料和电池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双方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下步,县商促局将继续紧盯磷系新材料及动力电池首位产业,进行精准产业招商,围绕产业链招商方向,结合重点产业发展实际,重点瞄准核心产品、高附加值环节、缺失环节,不断建链强链补链延链。着力围绕宁德时代、中伟新材料、云南胜威等已入驻我县的行业领军企业引进一批专精尖上下游配套关联项目(企业),提升产业链集群本地化配套率,为打造“中国·储能之都”和千亿级现代化工产业集群,为建设黔中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