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新机遇 乘势新政策 ——全力谱写新时代招商引资新篇章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抢抓新机遇 乘势新政策 ——全力谱写新时代招商引资新篇章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潮涌当奋楫,风劲好扬帆。县商促局始终坚持结合开阳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以“强省会”行动为主线,以工业招商为主攻点,坚持“项目为王”,围绕“强产业”尤其是强工业,牵头实施好产业大招商,充分发挥联动驻外办事处“桥头堡”、开发区“主战场”、国有企业“主力军”、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招商引资“输血强身”机能,重点计划围绕“五个聚”全面发力,抢抓西部大开发闯新路重大战略机遇,为开阳县高质量发展作出开阳招商人应有贡献。

一是聚焦现代化工产业,夯实要素配置,整合利用优势矿产资源,盘活用地空间,实施“资源化”招商,抢抓市场“风口期”,紧盯磷系新材料、新能源储能材料包装编制项目,实施主导产业链精准招商,围绕已入驻我县的行业领军企业引进一批专精尖上下游配套关联项目(企业),不断推动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聚力打造“储能之都”,为开阳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图为:现代化工产业宁德时代新能源材料项目落地开阳)


二是聚力城乡人情,借力“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活动,实施乡土乡情招商,大力招引以富硒为特色的农业现代化优质项目,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解决当地就业,推动农业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同时针对县属国有企业、县直有关部门存量资源、市场资源,制定市场换产线、资源换产业招商计划,整合全县医疗器械、教育设施、交通运输、应急装备设施、建材及电力装备等领域市场资源,深入实施产业融合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涉及民生的生产制造项目和企业,加速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助推我县新型城镇化进程。

(图为:农业现代化产业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富硒产业项目与开阳县签订合作协议)


三是聚势平台开放活力,借力开放平台做好重大活动招商,抢抓贵州参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实施机遇,畅通对外开放通道,扩大利用外资规模,并做活重点区域招商,深入开展驻点招商,强化区域互动合作,助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提档升级。

(图为:开阳县参加中国城乡融合与县城城镇化发展大会)

(图为:开阳县参加中国产业园区大会)


四是聚能数字经济产业,注重招引科研型项目,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施科技赋能招商。明确定位,紧紧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重点围绕新能源储能材料涉及的大数据信息技术应用领域谋划数字经济项目,注重招引十大工业产业中大数据电子信息项目,推动与大数据产业相融合的能源、新能源、工业企业等领域数字化转型,实施数字产业强链行动,助推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

(图为:数字经济产业融合企业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赴开阳考察座谈)


五是聚合绿色发展产业,坚守“三条红线”,做到“四个不招”,紧盯高生态效益型、环境友好型项目,实施底线思维招商,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图为:绿色发展产业江苏一夫磷石膏项目落地开阳)


今年,我们将用好用活新国发2号文件这个政策大礼包,确保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8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到位资金50亿元左右,引进优强企业20家,奋力谱写开阳县新时代招商引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