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资源禀赋优势 实施以商招商促引资——四川聚力生化工有限公司一行赴开阳县考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立足资源禀赋优势 实施以商招商促引资——四川聚力生化工有限公司一行赴开阳县考察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促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阳县坚持依托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进一步强化产业大招商、实施以商招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结出新成果。近日,四川聚力生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欣一行赴开阳考察特种肥料项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经开区、县自然资源局、县工信局、县商促局等县直相关部门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四川聚力生化工有限公司位于四川省什邡市,是全球精细磷化工主要生产基地,生产工艺通过几十年沉淀、优化、改进,目前已掌握先进的生产技术,成为了中国磷化工对外的一张优质名片。

开阳生态良好、矿产资源丰富,是全国磷矿主产区,有“中国绿色磷都”美誉,探明磷矿资源储量19亿吨,远景储量31亿吨,优质富矿占全国80%以上,正是资源的优势吸引着聚力生公司的目光。开阳除了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还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为磷化工相关产业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聚力生化工有限公司将与我县县域矿山企业合作,拟在开阳县建设特种肥料项目,此次考察旨在实地察看拟投资项目选址地块,了解项目前置要素、土地使用等情况。


考察团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双流镇拟选址地块,并对我县的用地情况和入驻企业进行了详细的了解。随后座谈会上,李必勇主任与公司双方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聚力生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欣对公司拟投资项目做了基本介绍,参会各部门及相关企业介绍了土地、环评等基本情况及其他优惠政策,公司对我县的资源优势和优惠政策表示认可和赞赏。公司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动务实合作,努力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共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表示,我县将给予来我县投资的企业全方位政策优惠,并要求各部门与企业要加强交流,要尽快争取项目落地,加强发展,进一步为开阳县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注入强大动力。


此次考察,是以我县县域重点矿山企业为平台,结合企业实际需求积极主动对接,与聚力生化工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充分发挥了我县当地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是我县“以商招商”的一个成功范例。下一步,我县将把已落户的优强企业当作巨大的招商资源,充分调动他们交际广、朋友多、信息灵的优势,引导、支持各类企业主体和企业家参与招商引资,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力争吸引更多的优强企业来开阳投资,构建“政府推动、企业主动”的“以商招商”新格局,把开阳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天赋”,为贵阳贵安“强省会”建设贡献开阳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