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度”、“零距离”、“减阻碍” 多举措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营商环境
“加速度”、“零距离”、“减阻碍” 多举措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日,开阳县安商服务中心分别实地走访了神美科技(贵州)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药剂生产项目、重庆国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27.5%浓度)双氧水项目、浙江中图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硒州智慧商贸物流城项目,查看项目建设进度、梳理项目建设难点、促进项目建设落实。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保证,是“强省会”的重要支撑。为持续做好项目建设、投产、达产工作,县安商服务中心变被动为主动,采取“加速度”、“零距离”、“减阻碍”多种手段方式,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促进项目建设落地。

一是推进流程“加速度”。在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县安商服务中心主动把关、积极推动。对于未开工项目,采取并联审批制度,由县安商服务中心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优化项目并联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审批时间,使各项服务工作高起点介入,高效率运转,高标准完成。对已开工的项目,坚持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程序、以督查倒逼落实,定期联络项目、了解企业需求,协助项目方细化工作目标、量化工作任务、倒排项目工期,保证项目高效推进、早日见效。

二是跟踪服务“零距离”。县安商服务中心深化“贵人服务”理念,建立全流程跟踪服务机制。在项目开工前,安排工作人员点对点为企业梳理项目开工前事项,制定推进计划和任务清单,并按照项目涉及单位职责职能进行任务“派单”。在项目建设阶段,定期实地走访企业,将走访情况与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给项目涉及单位,积极协调问题解决,免去企业多部门多单位沟通协调的难题。同时,对于重大项目组建专班安排专人驻企办公,加快项目整体协调统筹推进。

三是项目建设“减阻碍”。在项目开工前,联动各相关部门安排项目服务专员负责项目立项、土地征转、规划报批、环境评价、施工许可等手续,全力协调解决政策、资金、用地等方面问题。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立“特事特办”制度,有关部门在审批权限范围内可采取“先受理,后办理”、“容缺审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方式,促成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开阳县安商服务中心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作风,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将项目建设的成效转化为产业发展的新动能、转型升级的新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