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创文“三字经” 营造城市新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营商环境
念好创文“三字经” 营造城市新环境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信息化时代的到来,让社会经济迎来了飞速发展,相比于高楼大厦的富丽时尚,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文明有礼的城市居民、和谐稳定的城市氛围,更能衬托出整座城市独有的文化魅力与生机。城市整体升级离不开文明氛围的营造,民生幸福离不开文明环境的创建。县商促局借鉴学习多地区经验做法,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念好创文“三字经”,营造城市新环境。

一、念好“优”字经,宣传教育好环境

广告宣传,奔走相告。在宣传教育引导上,工作人员通过在各商超、农贸市场显著位置张贴公益广告,让来往市民可以更清晰直观地了解城市文明内涵。所张贴的公益广告均为统一规划设计,内容、色调与周围的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在广场、菜市场等公共场所,利用现有的建筑物墙面,设置明显的禁烟防火等标志,对破损、破旧的宣传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更换。

二、念好“服”字经,优化服务软环境

倾听民声,为民解难。工作人员在前往社区街道后,认真观察小区周边环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解决,针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菜市场安全通道堵塞等长期性难题,采取听民声、解民忧的工作方式,一是与相关单位及市场方共同协调空置摊位给流动摊贩使用,二是组织人员清理长期堵塞的安全通道,还居民一个干净清爽的购物环境。

三、念好“严”字经,规范市场有序新环境

严格督查,规范市场。工作人员快速落实问题整改,对各商超、农贸市场等场所的创文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实行日检查制度,确保各场所无占道、出摊经营,市场内部干净整洁,工作人员文明礼貌,市场周边无乱停车现象等。

创建文明城市,是改善人民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现实途径;是优化投资环境、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奠基之石。创文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出成效。我们应当即刻行动起来,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态度,以求真务实、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以势在必得、奋发图强的决心信心,打好创建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