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县商促局持续加强营商环境优化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营商环境
贯彻落实《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县商促局持续加强营商环境优化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是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决策部署和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我省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对我省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好《条例》,县商促局将从以下四方面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

一是以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提升对贯彻实施《条例》的认识,不断完善统筹机制、提升信息共享水平、增强监管能力,确立“问题导向抓整改、加强调度抓落实、强化督导抓提升”的工作思路,积极运用第三方评估结果,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二是以强化调度,推动落实。对照各块指标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掌握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建立和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重点要求各单位对照第三方评估提出的问题,对号入座,认账领账,并实行“挂销账”管理,逐项研究,逐项整改,逐项销号,切实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

三是以深化督导,抓根治本。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督导小组作用,对第三方评估提出的问题,在分环节包干的基础上,实行分类检查、分类指导、分类验收,要求相关单位做好整改配合工作,凡指标中涉及配合单位的环节,要坚决服从牵头单位的调度指挥,积极配合,共同认真研究指标落后原因,履行好工作职责。切实以“整改时限到、相关问题清”向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交账,以问题整改再深入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四是以总结经验,强化运用。对2021年评估情况及工作经验进行总结,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协作,查找落后原因,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安排专人研究推动,分指标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任务。寻找2021年的典型案例和提升点,并在全县范围内加强宣传和应用,为2022年营商环境工作做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