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多措并举打造“贵人服务”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营商环境
开阳县多措并举打造“贵人服务”品牌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坚决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开阳县坚持“企业至上、项目为王”,高效率服务企业,确保建成项目提质增效,新上项目加速推进,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一是高位推动,破解企业堵点、痛点、难点。落实县领导包保“四上”企业、部门和属地包保其他企业的责任,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争取工业发展基金、纾困帮扶资金、减税降费政策支持,解决各类要素保障和堵点痛点问题。今年以来,县领导先后实地察看了杉杉集团、中伟新材料、建材大道、湖南邦盛、安达科技、时代思康6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通过问实情、出实招、促发展,深耕“贵人服务”,切实推动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

二是强化保障,优化园区布置、配置、机制。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聚焦重点产业,全面做好用地、厂房、电力、资金等要素保障和环保设施等园区配套,为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认真做好沟通协调服务工作,确保满足企业用电需求。加强电网建设规划工作,统筹布局,优化电力设施配置,完善供电保障机制,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快速有序推进园区电能设施建设,为重点工业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稳定的电力供应,助推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是主动服务,推进项目专包、专研、专解。实行重大项目专班推进,部门专人负责、专题研究,着力解决企业在用地、用水、用电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强化企业诉求的解决,建立服务台账,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明确专班专人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跟踪、限时办结,确保企业有人包、诉求有人解。目前,已对中伟新材料、湖南邦盛、浙江澳林、云南胜威、时代思康等企业在开阳投资的重大项目成立项目推进专班,实施“挂图作战”,保障项目落地服务。今年以来,为重大项目提供项目选址、企业开办、税务登记、土地调规、审批办理、企业融资等服务事项40余次。

下步,开阳县将继续优化政务环境促“稳商”,全面“放”、精准“管”、贴心“服”,以优质高效服务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继续优化法治环境促“安商”,对损害企业利益行为,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继续优化要素环境促“富商”,引导企业向政策靠拢,降低生产要素成本,扶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让更多投资者云集开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