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四轮驱动”优化营商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营商环境
开阳县“四轮驱动”优化营商环境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开阳县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三减一降”为手段,重点突破“五个办”,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完善政策举措,大力优化政务、法治、商务和社会环境,打出一套优化营商环境的“组合拳”,为打造“中国·储能之都 硒养胜地”,建设黔中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建立工作组织保障架构。成立县党政“一把手”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搭建“1个领导小组+1个工作方案(营商环境工作方案)+18个专项小组”的组织保障框架,形成“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县领导亲自抓、各指标单位具体抓”的营商环境工作体系。同时,结合联合暗访督查行动,用好“三令”(调度令、督办令、问责令)和“五个一批”作风整治利剑,倒逼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开展县营商环境工作10余次、分管县领导调度20余次,执行联合暗访督查2次,通报2次,通报单位12家、8人。

二是构建企业案件化解体系。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为抓手,建立企业服务“1张包保清单+四本台账(历史遗留不兑现问题详细台账、企业走访台账、诉求化解台账、服务台账)”机制体系,针对性地出台解决方案,通过周期调度、全流程跟进、“回头看”督查等方式,有效化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实现全县全量企业包保覆盖率100%,累计走访企业8800家次,化解企业合理诉求126条,有效解决历史遗留承诺不兑现问题72条。

三是打造优质政务服务载体。依托“一云一网一平台”“‘2+2’综合窗口”“政务服务大厅”等载体,全面推行“五个一”业务办理模式(一网办、一窗办、一表办、一次办、一站办),进一步精简办理材料、下放审批权限、优化办事流程,提供事前提示、事中指导、事后反馈全流程办理服务和“绿色通道”“先办后补”“容缺审批”等服务,打造便利、高效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实现政务中心进驻事项1816项、全程网办事项1030项、“移动办”事项206项、容缺审批事项298项。

四是擦亮营商环境服务品牌。突出两微一中心一平台(微博、微信、融媒体中心、“贵商易”平台),结合电话访谈、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针对财税、用工、金融等惠企政策的详细内容和申报流程进行全面解读,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红利;设置“窗口评价器”“党员示范岗”“诚信示范岗”开展“好差评”活动,完善考核奖惩制度,推动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擦亮县域“贵人服务”品牌。截至目前,累计报道“贵人服务”品牌44次,印发“贵人服务”宣传资料3万份,电话访谈“贵人服务”质效300户,“贵商易”平台入驻市场主体达5261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