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促局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营商环境
县商促局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活动主题,县商促局在“宪法宣传周”期间,紧密结合实际,加强商贸流通业法治宣传教育和培训,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提升改善我县营商环境。

一、集中宣讲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通过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会议、全局干部职工会、党的二十大学习专题会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同时加强商贸流通领域宣传,指导督促行业加强学习贯彻,做优“贵人服务”品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二、多形式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一)强化责任意识。把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各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限上餐饮企业等做好宪法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的滚动播放,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牢牢把握宣传的正确方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止错误思想言论和有害信息传播。

(二)强化宪法进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人民日报、新华社刊发的评论员文章,关注学习“学习强国”平台推出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学习宣传专栏内容。积极参与“弘扬宪法精神 我为宪法点赞”线上互动,通过微信小程序采取学习宪法历史沿革、朗读宪法、与宪法合影、宪法知识答题、给宪法留言等多种形式为宪法点赞。

(三)强化宪法进公共场所。在商贸流通领域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悬挂宪法主题宣传标语强化宣传氛围;通知行业管辖范围内的加油站、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场所采取多形式宣传,要求各单位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标语牌、横幅等载体进行悬挂宣传关于宪法主题的宣传标语;安排工作人员实地检查,现场指导加油站、超市如何悬挂,并要求各家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悬挂要求执行,不能遮挡,务必进行长期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