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三举措”推动企业诉求有效化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营商环境
开阳县“三举措”推动企业诉求有效化解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22年以来,开阳县紧紧围绕“四贵四心”打造“贵人服务”品牌,以企业走访为抓手全面了解企业困难,以压实责任为关键全力化解企业诉求,以督促问效为保障全力提高企业满意度,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以企业走访为抓手,全面了解企业困难。坚持以企业大走访为提高企业满意度的重要抓手,制定《开阳县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工作方案》,工信、农业、住建、文旅、商促等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制定企业包保服务方案,明确包保领导和包保人员,不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通过走访调研,及时更新企业走访台账,准确摸清企业经营现状、存在实际困难和诉求。2022年以来,已完成对县域内6900余家企业(包括正常经营和非正常经营的企业)的全量走访,走访次数11000余次,收集企业合理诉求120余条。同时,对企业反映的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及时为企业做好解释服务。此外,向社会公开企业诉求反映电话,拓宽企业诉求反映渠道。

二是以压实责任为关键,全力化解企业诉求。坚持以有效化解企业诉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特别是在9月疫情期间,企业提出的诉求,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并建立企业诉求化解台账表,制定有效措施,明确化解单位,扎实推进企业合理诉求得到有效化解。截至目前,120余条企业合理诉求已得到有效化解,化解比例为100%。同时,积极为企业解决在争取资金、人才招聘等方面的困难,共协助安达科技、中伟兴阳、磷化新能源等企业争取资金14多亿元,积极为贵州安达科技、贵州胜威凯洋等12家企业成功引进各类人才66人,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三是以督促问效为保障,全力提高企业满意度。坚持以效果为导向,用好调度令、督办令、问责令“三令”,对已经化解的诉求进行抽查,跟踪问效,确保真化解、见真效,切实用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满意度的持续提升。今年以来,对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下发工作调度令20余条、督办令41条,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得到扎实有效的推进。同时,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高质量考核,对涉及营商环境的单位进行半年或年终考核,让“擂台比武”逐步成为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