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查找症结,大力优化 开阳县营商环境,加快高质量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营商环境
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查找症结,大力优化 开阳县营商环境,加快高质量发展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22年开阳县营商环境评估位列全省88个县(市、区、特区)第11位,较2021年提升19位,位列全市10个区(市、县)第3位,较2021年提升6位。10项一级指标中,获得电力、市场监管表现优异,开办企业、获得用水、登记财产、压实服务处于全省中上游水平,政务服务、执行合同、办理建筑许可、纳税排名欠佳。

为优化提升2023年营商环境工作,聚焦营商环境直接参评指标,以重点任务清单贯彻落实、营商环境评估问题清单、打造“贵人服务”品牌等为抓手,制定了《开阳县贯彻落实〈贵州省2023年度重点任务清单〉责任分解表》(以下简称重点任务清单)。强调指标牵头部门务必要围绕各自牵头的重点任务,认真谋划和部署工作,在创新及亮点工作上发力,找准问题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5月19日-5月23日开展第一期交流核查工作,由县商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涛同志带队县营商办依次从“执行合同”“市场监管”“开办企业”“政务服务”等十项一级参评指标就2022年短板弱项指标整改情况、重点任务清单落实完成情况、“贵人服务”宣传氛围情况、2023年创新亮点工作和典型案例以及2023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情况五个方面进行交流,在本次核查工作中,各指标部门已对失分项围绕2023年评估体系指标内容进行整改提升,并且主动排查扣分潜在风险、提升短板,并且制定了2023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计划,携手共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开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