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旅游业——“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政策规划 » 产业介绍
开阳县旅游业——“美”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5.65%,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天然温泉资源丰富,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年均优良天气达315天,有“天然氧吧”“养老长寿圣地”的美誉,是“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喀斯特风景区面积达211平方公里,是著名的“喀斯特世界地质公园”。拥有南江大峡谷、白马峪两个4A级风景区,以及十里画廊、紫江地缝、香火岩等一批秀丽风景线。先后荣获“中国生态魅力县”“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全国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最佳度假旅游目的地”等荣誉称号。同时,这里是中国古建筑学创始人、中国营造学社社长朱启钤先生,辛亥革命先驱钟昌祚先生,抗日名将付砚农先生的桑梓地,是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在国内幽禁时间最长的地方。也是中国散文诗创作活动最活跃的地方,同时,拥有距今上万年的打儿窝古人类遗址和秦汉时代的顶跋画马崖遗存,水东土司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民族文化底蕴厚重、历史悠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