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铝基新材料产业(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政策规划 » 产业介绍
开阳县铝基新材料产业(一)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开阳县是贵阳市重要的铝基新材料生产基地,拥有6.5万吨/年的铝土矿开采量、20万吨/年的棕刚玉磨料耐材以及1万吨/年的蓝刚玉生产量,其中三环磨料是区域龙头企业。

开阳铝基新材料产业链呈现“重上游、中下游缺失”的特征。目前无中下游延伸加工,主要集中在上游磨料、耐材基础材料等,生产下游带动力弱,未形成以中下游产业导向为终端需求的铝基新材料延伸加工产业链条。

在区域竞合上,贵阳市凭借资源优势,形成以白云区重点发展铝高附加值产品、以清镇铝工业园发展铝上下游产业配套的产业格局,修文县因矿产资源,亦有一定产业基础。三地距离开阳县100公里以内,具有较强的竞合关系。贵阳市目前铝产业发展具有较大优势。首先,具有先天资源优势。贵州省拥有丰富的铝土矿资源、储量巨大的煤炭资源及富饶的水资源,具备发展铝工业的先天优势。2019年,我国铝土矿探明储量51.7亿吨、产量7500万吨,其中贵州地区铝土矿储量位居国内第二,矿石品质较高,氧化铝含量高于60%,铝硅比在6以上。其次,贵阳市铝土矿保有储量4.41亿吨,占全省的57%,凭借资源优势,贵阳市已成为国内重要铝工业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