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铝基新材料产业(三)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政策规划 » 产业介绍
开阳县铝基新材料产业(三)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四)投资机会分析

铝是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性材料,在工业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铝的需求近10年呈现“井喷”之势,产能急剧扩张,10年复合增长率为110%,其中建筑、电子设备、汽车是最主要的三大需求领域,占比共过半。中国是氧化铝主要产量国,然而2019年中国氧化铝产能利用率为83.77%,是9年以来的次低值,氧化铝面临过剩风险,并且没有政策方面的约束,各家氧化铝企业仍在跑马圈地,预计全国氧化铝行业过剩的局面仍将维持。

目前氧化铝产品向冶金方向倾斜,94%氧化铝用于生产铝锭,然而电解铝(铝锭)产量回落,而且下游铝材价格持续震荡下跌,呈现出价量齐跌态势。冶金氧化铝未来新增产能需要通过置换的方式,为缓解氧化铝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应积极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精细氧化铝的应用领域广,产品系列化和延伸空间大,与其他高新技术产业的关联度高,其发展的前景值得期待。中国精细氧化铝产业虽起步较晚,但经过多年的发展,取得一定成绩。2014年中国成为产量第一大国,2019年产量达380万吨,占据全球市场半壁江山。但因技术方面仍有一定差距,因此我国也是主要的精细氧化铝进口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