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铝基新材料产业(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政策规划 » 产业介绍
开阳县铝基新材料产业(四)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四)投资机会分析

磨料俗有机械工业牙齿之称,在国民经济建设各个方面的应用十分广泛。棕刚玉是市面应用最广泛的磨料,其8年复合增长率为307%,市场需求旺盛。耐火材料作为高温工业不可缺少的基础材料,广泛应用于钢铁、有色、建材、化工、电力、环保、航天等领域的高温过程。中国耐火材料产量和出口量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一,整体行业产量持平稳态势。但目前中国耐火材料的发展面临产业集中度低、低端产品产能过剩势头显现、产品品质稳定性较差三大问题,未来发展高质量、新型耐火材料将更贴合市场需求。

高纯氧化铝是新材料产业中产量大、产值高、用途广的高端材料产业之一,随着国内锂电池隔膜产量的快速增长以及LED产业的产能释放、手机屏及智能穿戴设备的发展,国内中高端高纯氧化铝的需求正在爆发。铝基陶瓷具有较好的传导性、机械强度和耐高温性。工业上广泛应用于电子构件、耐磨、耐热部件、生物材料等场景;家用陶瓷需求受房地产、装修工程及居民可支配收入影响,综合分析整体发展呈平稳上升态势。精细氧化铝产品重点应用领域中矿产冶金、数控机床、工程机械、半导体、3C产品、新能源汽车、建筑装饰前景向好,光伏、原油中短期发展承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