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1年1月28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扫黑除恶督导进行时
开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5月10日,开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就扎实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与贵州省第二次工作对接会反馈问题的整改、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启云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仕勇主持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上下务必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实的作风、更细的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到问题聚焦要再精准,举一反三,抓好自查自纠工作,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产生腐败问题的领域、行业、地区,进行再梳理、再排查,深究细查根源、补齐漏洞短板。认真组织开展村(居)“两委”换届“回头看”,进一步切实筑牢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要在线索摸排上再深入,要再开展一轮自下而上的线索摸排,在深挖细查上下功夫,对涉及“保护伞”的举报线索,采取有效措施,快速出击、果断侦办。对发现党政领导干部违纪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委、监委查处。要在办案质效上再提升,全县政法系统要紧密衔接、协同作战,从严、从速、从实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要加大统筹协调和指导力度,完善和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动机制,密切部门联动,加强各成员单位间的协作配合,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全力打好整体仗。要在氛围营造上再加强,落实好“六进、六有、三提升”宣传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宣传引导发动广大群众,在全县范围内持续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要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各乡(镇、社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率先垂范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县扫黑办要充分发挥统筹、督促、协调职能作用,确保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交办的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