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五抓五强”赋能扫黑除恶“六清”行动

2021年1月28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扫黑除恶督导进行时
开阳县“五抓五强”赋能扫黑除恶“六清”行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开阳县“五抓五强”赋能扫黑除恶“六清”行动

今年以来,开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采取“五抓五强”工作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全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胜利。

抓组织保障,强化部署到位。成立以县委政法委书记为指挥长,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公安局局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为副指挥长,涉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重点行业整治”单位为成员的“六清”行动指挥部,进一步加强对“六清”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做到主要负责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牢牢把握专项斗争阶段性特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好打赢“六清”专项行动攻坚战。

抓氛围营造,强化宣传到位。持续深化“六进六有三提升”,把“六清”专项行动的宣传同平安开阳建设、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宣传相结合,做强正面宣传,做实舆论引导,做精警示教育,做活文艺创作,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的高潮。重点组织开展“以案说法”警示、巡回演出报告,制作播放文艺小视频等专题性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抓督导检查,强化落实到位。加强对各级各部门开展“六清”专项行动的具体情况开展“综合督导、交叉督导、行业督导”,对乱象突出、群众举报多、案(事)件多发、查办案件阻力较大的地区和行业部门,县扫黑办协调纪委监委和政法各机关派遣精干力量,直接深入乱象乱点区域领域开展“机动式”“点穴式”督导,督促属地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长期没有起色的行业主管部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组建专门督导小组进驻督导,推动“六清”行动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抓效能提升,强化总结到位。充分挖掘、整理、提炼本地区本部门“六清”专项行动的工作举措、成效、经验,固化形成一系列典型经验做法,为长效常治机制的建设提供支撑。进一步加强简报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按要求报送本地区本部门相关简报信息,以便县“六清”专项行动指挥部能全面掌握工作情况,及时调整决策部署,做到查缺补漏、精准施策、总结提升。

抓督查考核,强化整改到位。开阳县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纳入2020年平安开阳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增加考核权重,作为衡量各地各部门平安开阳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之一。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专项行动指挥部定期对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工作情况通报其主要领导并呈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同时,对“六清”行动重视不够、反应迟缓、推进滞后的地方、行业、领域,将采取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责令限期整改;对工作推动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线索核查办理终身责任制等相关规定,坚决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陈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