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提升黑恶案件办理质效 实现全面“清零”目标

2021年1月28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扫黑除恶督导进行时
开阳县提升黑恶案件办理质效 实现全面“清零”目标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开阳县提升黑恶案件办理质效 实现全面“清零”目标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  今年以来,开阳县以转办线索为重点,深挖彻查“保护伞”,着力提升黑恶案件办理质效,实现全面“清零”目标。

抓好扫黑除恶线索“回头看”。该县扫黑办牵头重点对12337举报平台转办线索和省、市扫黑办转办线索开展核查,针对前期积压的所有未回复未办结线索要控增量、消存量,确保未结线索于8月30日前全部“清零”;加大力度对已“查否”但仍举报不断的线索进行复核,对已查实的涉黑涉恶线索要加快立案侦查,推动重点线索转化为案件;将反复多次到中央、省、市、县举报的线索作为重点督办线索,采取县领导包案、挂牌督办等方式,全力以赴将线索清仓见底,案件结清,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协作联动深挖彻查“保护伞”。公安机关牵头以彻查“黑”与“伞”不匹配问题、黄赌毒久治不愈乱象、与黑恶分子利益勾联公职人员、涉嫌失职渎职领导干部等为线索,完善执法协调联动机制,做到“两个一律”“一案三查”,通过提级管辖、异地用警等做法,为案件突破提供有力保障,确保“伞”“网”“链”查深查透,全力挖出黑恶势力背后“官伞”“警伞“庸伞”,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关系网”。

加强源头治理严把“线索关”。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加大对重点地区、行业的整治力度。一方面,针对旅馆、出租屋、KTV等场所行业等治安问题较为突出的领域,公安机关严格落实日常管理检查措施,从源头上防范涉黑涉恶行为的发生。针对建筑、集市、矿区等重点行业,主动查找治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推动行业监管部门依法履职。另一方面,是严把案件质量关口,确保执法规范化,严把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确保将每一起黑恶犯罪案件办成“铁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