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金中申某阳等涉恶案宣判,最高获刑8年!

2021年1月28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扫黑除恶督导进行时
开阳金中申某阳等涉恶案宣判,最高获刑8年!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开阳金中申某阳等涉恶案宣判,最高获刑8年! 


近日,开阳法院依法审结申某阳等涉恶犯罪一案。被告人申某阳犯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被告人向某兵、孔某林、李某发等其余9名被告人分别获刑八个月二十日至七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法院经审理查明

2010年以来,被告人申某阳、孔某林、向某兵、李某发、申某洋、毛某俊、胡某、吴某喜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在开阳县金中镇辖区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逐渐形成了以被告人申某阳为首要分子,被告人向某兵、李某发、申某洋、孔某林、胡某、吴某喜、毛某俊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共实施了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犯罪行为,及威胁辱骂执法执勤辅警,随意辱骂威胁殴打他人,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为某公司处置、摆平事端的违法行为。同时,集团成员还实施了组织卖淫、非法经营、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

法院认为

被告人申某阳等经常纠集在一起,在开阳县金中镇一带欺压百姓、横行一方,在当地形成了非法控制和重大影响,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属恶势力犯罪集团。根据各被告人在犯罪中所起的作用、参与程度、悔罪表现等,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目前该判决已发生效力。

扫黑除恶成果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开阳法院紧扣“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目标任务,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的总要求,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共受理各类涉黑涉恶犯罪案件 7件,其中涉黑案件 1件,涉恶案件 2件,保护伞案件 4件,涉案被告人 32人, 现有6件案件已审结并生效。依法对 16名被告人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没收 3名被告人个人财产,对 23名被告人判处罚金刑,累计判处罚金 18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