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开阳县委多措并举扎实抓好意识 形态工作

2021年1月28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共青团开阳县委多措并举扎实抓好意识 形态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共青团开阳县委在团省委、团市委以及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及“六一”寄语精神,扎实做好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意识形态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团县委把意识形态工作同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并根据工作需要、人员变动情况适时调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辨析思想文化领域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同时,研究制定了《中共开阳县团委、妇联联合支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方案》,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截至6月底,中共开阳县团委、妇联联合支部开展集中学习3次,专题讨论3次。

狠抓学习、夯实基础,补足抓意识形态工作精神之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青年大学习”20期,参与人数达66420人次。5月13日,召开专题学习培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要求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为全县各项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严肃团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学习制度,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强国”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

聚焦主责、围绕主业,扎实开展青少年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县青年讲师团成员、团组织书记、青年志愿者、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优秀青年骨干,围绕党的创新理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成就、青年榜样故事等,赴全县机关、企业、学校、乡(镇、街道办)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开展宣讲活动4场次,参与团员青年500余人次,微信公众号线上宣传影响覆盖青少年8000余名。6.1儿童节在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教唱红歌《歌唱祖国》,唱响红色歌曲,唤起红色记忆。邀请贵州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周晓群老师在开阳县民族学校举行贵州省队前“十知•六会•一做”系列教育之“十知”主题微辅导活动视频使用实景观摩观察活动。并为迎接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组织开阳县各小学少先队组织分别录制了以“你好,少代会”为主题的寄语视频。提升少先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激发少先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积极申报创建“蒋家寨新时代春晖社”,拟成立蒋家寨春晖感恩演讲团、春晖车间,开展感恩教育,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青年群体社会融入。联合云岩区团委、贵州铭泽博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紫兴街道办事处在蒋家寨举行开阳县新市民“追梦”书屋挂牌仪式暨云岩区团委捐书仪式,筹集儿童读物和传统文化1000余册。

善用新媒体、打造新平台,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科学化水平。选配1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共青团开阳县委”微信公众号的思想舆情引导工作,积极传播健康思想文化,在广大青年中传播网上正能量,及时回应青年群体关切、解答青年困惑,努力解决广大青少年在成长成才、就业创业、婚恋交友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共青团开阳县委”微信公众号累计发送、转发市县新闻消息500余条,解答回应青少年问题咨询200余个。

(张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