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纪委县监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

2021年1月28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开阳县纪委县监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3月27日,开阳县纪委县监委中心组2020年第一季度(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召开,会议对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省监委2020年抗疫纪检干部杨荣先进事迹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班子成员带头,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展现纪检监察担当、提升巡察实效、狠抓制度执行、提振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巩固深化纪检监察“三项改革”等方面,谈体会、理思路、说打算,深入交流探讨。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肖建波主持会议。

肖建波指出,要以县纪委县监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为契机,带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强化学习,做到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勤于运用知识获得技能,努力达到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的目标。一要学出新境界,强化宗旨意识。通过学习不断回顾初心,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及时纠正思想偏差,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纪检监察人的忠诚品质。二要学出高站位,提升大局观念。要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县委工作全局和全县经济建设工作大局中去考虑,在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从规范行业行为、健全制度机制、强化作风建设等方面去推动全县各项建设事业发展的对策和建议。三要学出使命感,树立事业追求。要以对家乡的热爱为出发点,用努力工作,倾心奉献的实际行动回答“我能为家乡做什么?”这一问题,树立积极向上的事业追求,实现自我社会价值。四要学出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全县中心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督检查扶贫工作重点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干部作风情况等。找准纪委监委定位,系统谋划工作重点,明确监督检查计划和措施,增进监督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五要学出新作风,增强结果负责意识。通过学习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激情,理清工作思路,制定有效措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解决好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努力实现工作目标。树立对结果负责的意识,体现纪检人的担当。

据了解,开阳县纪委县监委建立和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定期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结合现场交流研讨,达到以学促思,推动工作的目的。3月25日以来,先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等署名文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二〇二〇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重要会议精神,习近平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