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1月28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4月16日,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方玉明,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文筑,县委常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再次作出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宣言和战略部署,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向中央看齐,和省委、市委对标对表,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好扛深扛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盯紧脱贫攻坚、执行层面、营商环境等关键环节,深化专项整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标本兼治,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持续扎紧不能腐的制度铁笼,持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火灾、洪涝等安全隐患依然存在,加之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担当,抓细抓深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重大工程项目施工、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旅游景区、食品药品等领域行业,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实施限时挂牌督办,台账式、清单式推进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千方百计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防控,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救援演练、应急信息预警、应急值班值守,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