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勇当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排头兵

2021年6月14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赵德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勇当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排头兵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赵德明在贵阳市贵安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主体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勇当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排头兵

石邦林朱桂云向虹翔张吉兵参加

3月11日,贵阳市贵安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主体班开班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勇当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政协主席石邦林,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市委副书记向虹翔,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市法院院长参加。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滕伟华主持开班式。

赵德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贵州,是贵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为我们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后发赶超注入了强大动力、增添了发展信心,为我们奋进现代化新征程锚定了新目标、赋予了新使命,为我们永葆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坚定了价值指引、激发了昂扬斗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贵州当前和今后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是着眼“两个大局”,对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一脉相承的定位导航;是着眼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贵州高质量发展科学精准的系统部署;是着眼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对贵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蓝图的精心擘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阳工作的重要指示,让我们深刻感悟到了总书记的爱民之心、为民之情,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的殷切期待、极大鞭策,是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动力。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作为检验政治站位、政治方向、政治担当的重要标尺,不断增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贵阳贵安落地落细落实。

赵德明强调,要以“强省会”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支撑和具体抓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再深化、再出发的过程,作为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再强化、再检验的过程,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彰显省会担当,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更具带动力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要运用科学方法论推动“强省会”五年行动落细落实,注重稳住底盘与开拓进取的统一、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兼顾、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的贯通、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的结合、战略谋划与战术实施的衔接,在新征程上确保贵阳贵安“十四五”开好局、“强省会”起好步。

赵德明强调,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奋力实现“六个新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强省会”的整体推进。要努力在新型工业化上实现新突破,紧紧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加快发展主导产业、首位产业,努力实现工业总产值、工业投资、市场主体等主要指标倍增。要努力在新型城镇化上实现新突破,统筹推进贵安新区加快发展、东部产业新城加快开发、中心城区加快提升,高质量推进城镇精细化规划建设管理,形成各具活力、生机勃勃的城镇发展局面。要努力在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推动贵阳贵安城市融为一体、产业融为一体、公共服务融为一体,推动省会城市的城市影响力、发展带动力和区域竞争力迈上新台阶。要努力在扩大内需提振消费上实现新突破,以更加包容的姿态和更大的力度发展外向型经济,深入推进“百场千店万铺”建设,持续激发城乡消费活力和潜力,把“爽爽贵阳·消费天堂”城市品牌打造得更加响亮。要努力在高质量公共服务供给上实现新突破,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再加一把力,加快“三感社区”建设,切实回应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努力在集聚创新人才队伍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与时俱进出台更具吸引力的人才优惠政策,积极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平台,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真正做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赵德明强调,要奋力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上当好排头兵,立足全省、放眼西部、走向全国,拿出舍我其谁的气魄和担当,时时处处体现省会站位、强化省会担当、彰显省会风采、展现省会水平、贡献省会力量。要勇当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排头兵,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力争多出做法、出经验、出示范,形成更多可展示、可推广的特色和品牌,努力闯出一条更加彰显新发展理念基本要义、更加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新路。要勇当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的排头兵,巩固拓展好全面脱贫成果,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把农产品精深加工真正做精做深,全面提升乡村规划建设水平,统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勇当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排头兵,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打造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大数据应用领域的先行先试,加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大数据更好地赋能传统制造业,助推新型工业化进程。要勇当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排头兵,强化生态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提供更丰富的生态产品,继续办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高质量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示范区,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

赵德明强调,要积极传承光荣传统、大力发扬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思路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彰显直面问题的攻坚勇气,发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加强动真碰硬的督查检查,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好。要坚定站稳人民立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积极开展自我批评,不断磨砺担当品格,争做廉洁自律表率,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

开班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乡镇(街道),市委党校设主会场,贵安新区、各区(市、县、开发区)、部分市直单位、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主体班全体学员在主会场参加。

县委书记王启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长杨雄刚,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