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仕勇调研开州湖沿线流域河面垃圾清理及日常保洁维护情况

2021年1月28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进行时
李仕勇调研开州湖沿线流域河面垃圾清理及日常保洁维护情况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6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开阳县总河长李仕勇率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调研开州湖沿线流域河面垃圾清理及日常保洁维护情况。

当天,李仕勇实地察看了开州湖沿线库区流域水面,详细了解水面整治、保洁开展情况,并对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办公,对水环境保护再部署再强调。

李仕勇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要求,充分认识提高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奋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仕勇要求,县直有关责任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严格按照全县河长制工作安排,加大督查力度,强化措施,形成工作有人干,责任有人担的良好机制,将河道垃圾整治工作落实到位。乡(镇)要积极与相关主管单位做好沟通衔接,管控好垃圾入库源头,例行组织开展环境巡查,严厉打击向河道内乱排污水、乱倒垃圾的行为,同时对水面漂浮物及时进行打捞清除,达到“河面无杂草、无漂浮物,河内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的保洁要求。要加强宣传力度,向民众普及水利法律法规,提高水资源保护意识,改变向河道倾倒的不良习惯,营造河道保洁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县水务局、县生态局、花梨镇、龙水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