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调研督导洋水河流域总磷污染问题整改工作

2021年1月28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进行时
王启云调研督导洋水河流域总磷污染问题整改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5月13日,县委书记王启云到永温镇、金中镇调研督导洋水河流域总磷污染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并就推进问题整改、实现长效治理进行现场办公。副县长张勇,开阳经开区管委员会副主任许忠参加调研。

当天,王启云先后到洋水河滚水坝一号清淤工程现场、路发公司明泥弯磷矿三期污水处理站、金中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磷化工企业整改、相关设施设备建设情况和运行等情况,听取洋水河流域总磷污染问题整改、农业面源污染整治、“一矿一设施”及清洁文明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

王启云指出,环保是经济发展的前提,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守好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做到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强力抓好洋水河流域总磷污染问题整改工作,为乌江流域的生态保护履行好开阳责任。

王启云要求,相关部门、乡镇要严格履职,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引导企业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整改程序规范、措施到位、彻底整改。企业要严格对照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按照整改方案抓好实施,确保落实到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杜绝违法违规生产。要聚焦突出问题,精准靶向施策,注重源头治理,确保治理有效、效果持久。要加强隐患再排查,重点关注沉渣石、老旧矿带来的风险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

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县督办督查局、县工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永温镇、金中镇、双流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