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镇:农旅融合盘活绿水青山

2021年1月28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进行时
花梨镇:农旅融合盘活绿水青山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初夏,位于开阳县东部的开州湖两岸青山如画屏,碧水漾微澜,不远处的青山脚下,散落分布着一栋栋白色、黄色民居小楼,翠竹掩映,瓜果飘香,好一幅富美乡村画卷。

按照“地中见蔬、路边见花、山上见果、水上见乐”的发展思路,近年来,花梨镇依托开阳港港口、开州湖峡谷风光、洛旺河红军战斗遗址等独特优势,坚持和落实农旅融合发展理念,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和水上旅游业,正努力打造集水上运动、休闲度假、农业观光为一体的高原旅游品牌。

守好“靓”山水,做好“水”文章。要真正发挥27.29平方公里高原湖泊的潜在优势,引进项目合理开发建设是关键。2019年,花梨镇经多方考察对接,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引入开阳县水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开州湖发展大众化家庭式游艇项目,同时兼顾度假式酒店、乡村旅游、景点开发、游艇生产制造、游艇驾驶培训等,全力建设开州湖水墅旅游度假区。目前,水墅旅游公司“防洪”“环评”“安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首批用于游艇驾驶培训的4艘游艇已经在生产,预计5月15日前后分批送达现场,度假区预计2020年10月1日将投入试营业。

“目前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在抢抓时间积极协调推进中,但也存在着相关手续报批推进较慢等情况。”水墅旅游公司有关负责人史小伟日前告诉笔者。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有关手续报批审批进度,该公司积极多次与县、市、省海事部门沟通对接,5月12日上午,省、市海事部门来到开州湖度假区项目实施现场,对度假区游艇停泊审批有关事宜进行了实地考察核实,下一步将按照合规合理原则积极协调推进项目建设。

“开州湖风光秀美,风景独特,加上周边的清江村、翁昭村种植了大片的枇杷、大红桃、樱桃、蜂糖李、柑橘等,而且口感上佳,一定会吸引很多游客来这里赏玩山水、休闲观光。届时,度假区运营将至少吸纳300余人进入公司工作,对地方果蔬、民宿、餐饮等带动效益将更是可观,花梨镇的农旅融合发展真正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水墅旅游公司负责人史小伟说到。(宋波 周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