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召开全省文明城市复核迎检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工作调度会

2021年1月28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进行时
开阳县召开全省文明城市复核迎检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工作调度会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6月19日,开阳县召开全省文明城市复核迎检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王启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方玉明及县领导周琼、蒋仕敏、张勇、张怀惠参加。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周琼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开阳县全省文明城市复核迎检工作方案》,分析开阳县2018—2020年度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安排部署复核迎检工作。
王启云指出,文明城市是展示城市整体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是综合实力的象征、是群众获得感的抓手、是文明程度的体现、是招商引资的名片、是推动发展的引擎。全省文明城市复核迎检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工作是责任,也是承诺,更是军令状。各级各部门要对相关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强化,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背水一战的状态,敢打必胜的作风,打赢打好复核保牌攻坚战。

王启云强调,文明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领域宽,涉及部门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形势研判,提高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筑牢复核保牌的思想基础;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提升复核保牌的工作效果。要压紧压实责任,增强合力,密切配合,凝聚复核保牌的攻坚合力,众志成城做好复核保牌迎检工作。

王启云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短板弱项,综合治理城市“牛皮癣”、背街小巷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聚集发展优势,助推我县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要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确保城市形象、群众素质、服务能力和治理水平一体推进、一抓到底。要着力增内涵,重践行强培育、重示范强引领、重约束强整治,提升市民群众的文明素质,树立良好新风尚。要聚集各类要素资源,强化精准统筹调度,实施完成好市政基础设施等项目,以项目支撑城市发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聚力展形象,从强抓环境卫生整治、严抓城市秩序规范,优抓窗口单位服务入手,美化市容市貌,努力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和优质服务。要重长效,突出规划引领、综合治理、建管并重,引领城市创建步伐,提升城市治理效能。要系统梳理、逐项细化测评内容,做好责任分解,组建工作专班,紧盯重点、难点,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开展排查整治,狠抓问题整改、成果巩固。要严密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要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宣传媒介加强宣传,共创共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要跟紧督查考核,定期开展专项督查,落实文明创建考核制度,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督查,对搞形式、走过场、责任落实不到位等要严肃追责问效。
会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硒城、紫兴街道办事处分别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