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2023年1月电子商务总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县域商业体系建设
开阳县2023年1月电子商务总结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依托我县的生态、业态等资源优势,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功能支撑,以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工作为抓手,以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窗口,大力推动电子商务与传统行业的渗透融合,电子商务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年全县累计完成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1.08亿元,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完成4407.8万元,增速达118.16%。

我县电子商务发展态势良好,产业生态稳定,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仍然不能忽略存在的部分问题和不足之处,如:传统行业经营主体对电商发展认识不充分、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滞后、物流配送服务延伸不够、专业人才缺乏等,都在制约着我县电商的进一步发展。

下一步,我局将在加快推进三级电子商务服务体系、跨境电商、拓展电子商务应用领域建设以及强化电子商务人才培育等方面,深度推动电商事业的深入发展。通过与阿里巴巴等具有平台资源优势的企业进行交流合作,统筹推进我县平台搭建、营销推广、人才培训等电商工作的重点环节,不断提升我县电商发展和数字化水平。此外,进一步发挥好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作用,宣传和鼓励中小企业应用或搭建第三方电商平台拓展发展空间,开展网上营销,推动传统市场的转型升级,实现网上购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