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促局电子商务2月工作小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县域商业体系建设
县商促局电子商务2月工作小结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随着计算机与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诚信体系的构建和完善以及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化提升,电子商务成为当下最为热门的消费方式,尤其对于农村电子商务而言,能够消除农民在传统商务活动中信息传递与交流的时空障碍,提高其生产效率。

我局组织三级物流体系建设项目单位进行了全县电商站点的梳理,在此基础上进行站点的优化布局,提升服务水平和覆盖范围,其次对标黔货云仓考核指标,进行提升优化,从服务企业、销售额、物流费用及统仓共配等方面不断进行自我优化;其次,为助力电商扶贫,提高我县农副产品知名度,活跃农村电商创业氛围,进一步减轻电商经营主体的运营成本,提升竞争力,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本地特色产品上行,我局联合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积极谋划电子商务物流补贴活动,通过对农村产品上行快递物流补贴的方式,降低上行网络销售成本,促进全县特色产品网络销售额提升。

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能够解决农业小生产与大市场间的矛盾,推动城乡之间的要素流动,促进农村效益的整体提升,下一步,为更好推动我县农村电商发展,将加强与阿里巴巴等企业的合作,借助其平台、资源优势不断培育专业电商人才、推介特色产品,同时,对成立电商协会的可行性进行评估谋划,推动我县电商行业的整体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