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处置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的政策解读(文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开阳县处置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的政策解读(文字)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制定《开阳县处置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有什么作用?

答:为及时、高效、妥善地处理发生在我县区域内学校突发公共事件,最大程度地减轻事件造成的损失,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的正常秩序和校园稳定。

二、 依据什么编制《开阳县处置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

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贵州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制定本预案。

三、《开阳县处置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适用哪些地方?

答:本预案适用在开阳县普通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及经县教育部门批准成立的其他教育培训机构。

四、《开阳县处置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中突发公共事件指的是什么?

答:本预案中的突发公共事件是指突然发生、对学校正常教育教学活动造成或可能造成严重妨碍,或对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危害,需要有关部门和学校立即处置的危险事件。

五、本预案中突发公共事件有哪些类别?

答:根据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过程、性质和机理,我县学校突发公共事件主要分为四类: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各类统一考试安全突发事件。

六、《开阳县处置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的组织体系及职责是什么?

答: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在县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成立开阳县处置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指挥部(简称县教育应急指挥部)。主要职责是统一协调、组织、指挥并实施开阳县学校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工作,统一调配救援人员、物资、设备、器材等救援力量和资源;适时批准启动本《应急预案》和终止紧急状态;负责统一发布应急抢险信息和向上级报告应急处置进展情况。

七、开阳县学校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涉及哪些职能部门?

答:涉及县政府办、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应急管理局、县纪委县监委、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信访局、县住建设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文旅局、县交通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气象局、县水务局、县供电局、县电信局、县工信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医院、中医院等部门。


原文:

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阳县处置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