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开阳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开阳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1-2025年)》起草背景是什么?

答:根据《贵州省生态环境厅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贵州省畜牧养殖大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编制和实施的通知》(黔环土〔2022〕3号)文件要求,我县2022年要完成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编制、审查及报批工作。我局委托技术服务单位编制了《开阳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1-2025年)》。

二、规划范围及期限是什么?

答:规划范围为开阳县县域全境,包括3个街道7个镇8个乡。规划对象包括辖区范围内的畜禽规模养殖场和畜禽养殖户。

规划基准年为2021年,规划时限为2021-2025年。

三、规划目标是什么?

答:目前开阳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 90.85%,规划期间,虽然畜禽养殖企业规模存在变化,但随着畜禽养殖户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的更加完善以及采取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后,可以保证开阳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稳定在 90%以上。

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建设率为 100%,后期将持续加强台账管理要求及建立现场复核机制,可确保到 2025 年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建设率保持 100%。

四、规划治理成效是什么?

答:(一)推进污染物总量减排。通过实施畜禽规模养殖场(畜禽养殖户)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和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各类政策补贴和技术示范工程将继续发挥积极的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提高养殖企业和养殖户自发治污减排的积极性,促进畜禽养殖业污染减排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巩固减排工作成效。

(二)改善区域和农村生态环境质量。通过统筹安排、合理布局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和污染治理项目,能够在全县水污染防治重点流域和区域有效缓解农业面源污染、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三)促进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有机肥生产、沼气能源工程建设,将促进废弃物综合利用和产业链有效延伸,提高农产品品质和价值,提升产业综合效益,拓宽农民创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原文:

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阳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