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2万亩林下红托竹荪种植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开阳县2万亩林下红托竹荪种植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项目制定的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答:根据《贵阳贵安2023年林下红托竹荪种植实施方案》要求,2023年计划在全市种植红托竹荪3万亩,其中,在开阳种植任务为2万亩。

二、项目建设地点在哪里?

答:高寨乡、毛云乡、龙岗镇、南龙乡、花梨镇、米坪乡、禾丰乡、南江乡、楠木渡镇、冯三镇、紫兴街道、双永国有林场、杠寨国有林场。

三、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是什么?

答:林下种植红托竹荪,规模为2万亩。

四、项目建设的意义是什么?

答:为切实做好林下经济这篇大文章,加快推进2023年林下红托竹荪种植单品突破,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五、项目建设模式是什么?

答:企业直投示范带动、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直投示范带动、公司示范+村合作社(林场)+农户种植的模式。

名词解释

图斑:即确定种植的地块。

林权:即林地经营权和林木所有权。

郁闭度:指森林中乔木树冠遮蔽地面的程度,它是反映林分密度的指标。它是以林地树冠垂直投影面积与林地面积之比,以十分数表示,完全覆盖地面为1。

原文:

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阳县2万亩林下红托竹荪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