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为老年人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制度》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放管服"改革
关于印发《为老年人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制度》的通知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各科室,各窗口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便利老年人等群体服务工作,现将《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1年5月31日

为老年人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制度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大厅“适老化”工作,满足老年人及特殊群体办事服务需求,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特制定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制度。

一、帮办代办人员职责

帮办代办人员具体负责老年人或行动不便的人员提供解答咨询、受理代办申请、指导和督促审批部门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审批服务事项,协调解决帮办代办服务中遇到的审批问题,由县政务服务中心指定专人负责。

二、帮办代办业务范围

帮办代办人员主要负责为老年人办理医疗、社保、不动产登记和房屋交易、出入境、生活缴费、户籍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为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群体提供现场咨询辅导、引导和帮办、代办服务。

三、帮办代办程序

1.需要帮办代办的老年人、就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向老年人服务专区提出申请。

2.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当场审查其现有材料是否齐全,对于材料齐全的帮办事项,帮办人员带领办理人去相关业务窗口办理;对于材料齐全的代办事项、办理人与代办人员完成材料交接后,由代办人员代替申请人完成代办事项:材料不齐全的,帮办代办工作人员一次性列出缺少的材料以及补齐材料的途径或方法,方便申请人方便快捷的补齐材料;不属于帮办、代办业务范围的,为申请人提供引导服务,将申请人引导至该业务办理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