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志愿学习 助推文化惠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多彩志愿学习 助推文化惠民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9月12日,县图书馆诚邀到王远贵、蒋兵两位老师,在图书馆三楼多媒体播放厅开展志愿者免费讲座,4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王远贵老师系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十二届贵州省政协委员;蒋兵老师系未名文化创办人、开阳在线创办人。活动当天,两位老师共同为广大志愿者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王远贵老师从“志愿服务基础理论”“中国志愿服务”“贵州志愿服务近年工作情况”“志愿者的能力和素质”“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要求”五个方面与志愿者们进行讲解与交流,讲座的整个过程中,王老师通过生动的实例、接地气的解析,让在场的志愿者们频频点头,赞叹着“志愿”中蕴含的莫大学问。

蒋兵老师从学者的视野,从文化志愿者如何树立服务理念、服务中的获得感、志愿服务中如何更好获取工作经验、服务能力如何逐步提高等,举例子、深入浅出、娓娓道来。

作为图书馆文化志愿者,通过具体服务工作加深对图书馆的进一步了解,成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志愿者可将服务对象的诉求及时反映,还可以读者身份就图书馆服务及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从而使图书馆服务工作不断地得到改善和提升,志愿者还可向社会传递图书馆服务信息,引导社会关注图书馆,提高公共图书馆的社会认知度,促进图书馆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用实际行动服务更多有需要的人,期望能更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志愿服务活动更加常态化、持续化、长期化,在服务中多思乐学、创新发展,树立良好的文明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