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结良缘、倡文明、树新风”开阳县2022“我们的节日·七夕”集体婚礼文明实践活动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强国复兴有我结良缘、倡文明、树新风”开阳县2022“我们的节日·七夕”集体婚礼文明实践活动方案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落实贵阳贵安农村“五治”工作要求,引导广大群众形成崇德向善、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风尚,为热爱生活、忠于爱情的新婚夫妇留下一个美好、永恒的纪念。特制定“强国复兴有我 结良缘、倡文明、树新风”开阳县2022“我们的节日·七夕”集体婚礼文明实践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强国复兴有我 结良缘、倡文明、树新风”开阳县2022“我们的节日·七夕”集体婚礼文明实践活动”

二、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上午10:00

三、组织形式

主办:中共开阳县委宣传部、开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承办:共青团开阳县委、县民政局

协办:开阳县文旅局、开阳县公安局、开阳县供电局、开阳县应急管理局、开阳县卫健局、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阳县妇联、开阳县融媒体中心、开阳县文化馆、开阳县水东乡舍、硒州汽贸城、唯一视觉

四、活动地点

开阳县云开广场

五、组织架构

组  长:吴  尧(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

副组长:刘军(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王良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程  华(县民政局局长)

何思念(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服务中心主任)

何籽娴(团县委副书记)

成员:翟宇鸣(县文旅局局长)

刘孟国(县公安局副局长)

杨再勇(县供电局党委书记)

张爱民(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蒙荣军(县卫健局局长)

王小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王永杰(县住建局副局长)

蒋馥励(县妇联副主席)

李必兴(县融媒体中心总编)

六、参加人员

(一)县领导

吴  尧(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

蒋本骏(县政协副主席)

(二)嘉宾

1.新人双方父母、朋友

2.县直相关单位

七、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负责活动指导协调、经费保障工作;负责招募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责任人:刘  军、程 华)

团县委:负责活动总体策划工作、礼仪志愿者组织。(责任人:何籽娴)

县文旅局:负责活动节目的准备。(责任人:翟宇鸣)

县公安局:负责活动现场的安全保卫、秩序维护工作。(责任人: 刘孟国)

县供电局:负责活动现场的供电保障工作。(责任人:杨再勇)

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负责活动现场舞台的安全监管工作。(责任人:张爱民 王永杰)

县卫健局:负责活动当天现场医疗卫生救护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人:蒙荣军)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活动场地周边卫生保洁工作。(责任人:王小江)

县妇联:负责宣传发动,活动现场服务工作。(责任人:蒋馥励)

县融媒体中心:负责活动宣传报道工作。(责任人:李必兴)  

八、招募人数

新婚夫妇4对

九、招募要求

1.35周岁以下,2022年1月1日至8月4日期间婚姻登记的夫妻。根据报名时间的先后顺序及具体情况筛选报名名单。抗疫人员、志愿者等优先考虑。

2.双方均身体健康,无心脏病、高血压等重大疾病。

3.为安全起见,女性有身孕的不属于本次活动的参加对象。

4.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与集体婚礼的新婚夫妻须提供近期健康码以及行程卡,绿码且近14天以内未到过中高风险区域或封控管理区域的行程码,具体防控要求将根据当时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调整。

5.报名参加的新人提供两张电子版的幸福影照。

6.报名参加的新人应提供准确、合法的信息资料,如提供的资料不准确,活动主办方有权取消其活动资格,报名方应按照活动主办方安排准时参加活动,若不能参加,请提前3天告知活动主办方。

十、新婚大礼包

1.免费为婚礼当天新娘婚纱服饰穿着及化妆造型服务、新郎当天化妆造型服务;

2.集体婚礼纪念证书1套;

3.一场极具纪念意义的简约婚礼;

4.一次别开生面的婚俗文化课;

十一、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集体婚礼是服务青年、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嫁新风的重要举措,县直各单位,乡(镇、街道)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本着关心青年、爱护青年、服务青年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组织动员符合条件的新人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二)广泛宣传,扩大影响

县直各单位,乡(镇、街道)要突出活动主题,充分利用好微博、微信等宣传阵地,将本次活动以多种形式传播到公众中去,提倡全县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嫁观,主动从自我、家庭做起,拒绝高价彩礼,争做文明婚嫁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

(三)精心组织,确保实效

县直各单位,乡(镇、街道)要从服务青年现实需求、解决青年实际困难的高度出发,尊重青年自身意愿,积极做好引导、协调、服务等各项工作。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服装费、化妆费由主办方承担,并颁发纪念证书。

中共开阳县委宣传部

2022年8月1日

“强国复兴有我 结良缘、倡文明、树新风”

开阳县2022“我们的节日·七夕”集体婚礼文明实践活动流程

时间:2022.8.4

地点:云开广场

新人:4对新人

搭建时间:8.3全天

彩排时间:8.3下午

婚礼详细流程:

7:00-9:30  所有工作人员到场,进行各工作环节的准备和检查。

7:00-9:30  4对新娘化妆做造型、拍摄组拍摄花絮、暖场音乐,来宾茶歇。

10:00-仪式开始:

1.开场舞。

2.主持人开场白,介绍出席嘉宾。

3.主持人邀请县领导上台致开场词。

4.集体古典舞。

5.婚礼仪式正式开始。

6.新郎入场(主持人邀请新郎们闪亮登场)。

7.司仪随意采访新郎。

8.新娘出场:新娘依次穿过交接区来到T台一侧。

9.新郎迎接新娘:新郎手握捧花依次来到自己美丽的新娘面前。

10.求婚:新郎单膝跪地向新娘献花,新娘接过鲜花,扶起新郎,新郎起身来到新娘旁边就位。

11.宣誓:司仪对新人依次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新人面对面说出爱情宣言后回到新人站位区并依次将鲜花交给礼仪)。

12.拥吻:新郎将张开双臂拥抱并亲吻他们美丽的新娘。

13.县领导为新人证婚。

14.领导及嘉宾为新人送新婚大礼包。

15.鞠躬礼:首先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其次感谢领导们的知遇之恩,最后感谢来宾的祝福。

16.放飞纸飞机:(台下观众向舞台上投掷纸飞机)。

17.情歌对唱(新娘抛投鲜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