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年歌盛世卯兔耀中华贵阳市群众艺术馆2023年送文化下基层系列活动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癸年歌盛世卯兔耀中华贵阳市群众艺术馆2023年送文化下基层系列活动方案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文化惠民工程工作重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人民群众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值此两节到来之际,为营造喜庆祥和、团结稳定的社会氛围,巩固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贵阳市群众艺术馆(贵阳市艺术研究院)拟举办“癸年歌盛世 卯兔耀中华”--贵阳市群众艺术馆2023年送文化下基层系列活动。现拟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意义

巩固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营造喜庆祥和、团结稳定的社会氛围,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二、活动内容

(一)送春联

(二)拍摄全家福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2月-2023年1月 (共10场,具体时间待定)

四、活动地点

区(市、县)文化馆、文化站及社区

五、组织机构

主  办:贵阳市群众艺术馆(贵阳市艺术研究院)   

总策划: 徐立旄  刘文龙

执行策划:徐 飞  罗 毅 

联络组:宋文君  罗 毅

后勤保障组:宋文君  杨 桓  石 玮  李永杰  吴 来

六、其他事项说明

(一)赠送的春联由贵阳市群众艺术馆邀请省内书法家书写,保证了春联的真实性和质量。

(二)书写春联所需的笔、墨、纸均由贵阳市群众艺术馆提供,书写的春联赠送给市民群众。

(三)全家福照片由贵阳市群众艺术馆邀请省内摄影家拍摄,保证照片的清晰度和真实性。

(四)活动地点在室内活动场馆,灯光、消防等设施齐全。

七、安全预案

(一)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到就近处置、及时报告。

(二)成立安全指挥领导小组,负责指导活动中突发性公共事件的一系列工作,并向市文旅局上报突发公共事件的综合信息。

(三)提前对活动场馆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评估,对可能影响活动开展的区域设置警示牌,并由工作人员现场引导。

(四)活动交通车辆由有资质的第三方负责。

(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做好测温扫码、消毒杀菌、正确佩戴口罩等工作。

(六)对其他不可预判的突发事件,由安全指挥领导小组根据情况及时处置,并第一时间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