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2023年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2023年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三八妇女节是世界传统的节日,也是广大妇女的节日,为隆重庆祝妇女节,活跃广大女干部职工节日文化生活,展现我局女职工风采,增强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示女职工真诚、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突出单位的人性化管理,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共建美好明天。经党组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三八妇女节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3月8日(下午14:00)

二、活动地点

开阳禾丰乡水头湾

三、参加人员

县文旅局全体女职工

四、活动流程及活动内容

(一)领导致辞

县文旅局党组成员、文化馆馆长、工会主席刘欣同志致辞。

(二)集体项目

1、拔河比赛:按现场人数组队;

2、跳绳比赛:单人单摇跳绳,时间1分钟。

(三)趣味活动

1、不倒森林

游戏规则:参与者每人持一根活动杆围成一个圆,在杆不倒的情况下迅速移动,将手掌心按到相邻同伴的棒上,每次只要有一根倒就算失败,须重新开始。必须所有人连续换位成功,即为过关。

2.爱的魔力转圈圈

游戏规则:各队队员站成一排,相互间隔5米距离,布条缠至第一个人腰上,开始后第一人将布条通过两人原地旋转的方式传递到下一人,依次进行,直到最后一人,先完成的队伍获胜。

3.手忙脚乱

游戏规则:喷漆道上的身体各部分必须接触;每一行依次前进,不能跳转;(举例:第一行全部接触完,才能接触第二行);只有相应的身体部位可以用来触摸图片上相应的位置;(举例:图片上画的是左手印就用左手去接触;画的是右脚印,就用右脚去踩);在通过渠道的过程中,除通道上相应的身体部分以外的区域外,不得触摸身体的其他部分,否则视为违反;团队成员通过渠道的累积时间,最终取决于哪一组的时间最短。

4.一圈到底

游戏规则:每组站成一个面向圆心的手拉手的圆,各组有一个呼啦圈,并将其套在起点学员的手臂上,然后在不用手的情况下,将呼啦圈传递一圈回到起点,过程中只可以利用队友的身体传递呼啦圈。

5.动力绳

游戏规则:第一步:选出3名队员,两人站立在绳圈的一内一外做保护员,剩余一人在保护员的保护下在绳圈上直立匀速行走一圈,行走时双脚呈外八字方式。

第二步:所有队员握住动力绳按顺时针方向(就是将动力绳按上——右——下——左的顺序循环往复)或逆时针(就是将动力绳按上——左——下——右的顺序循环往复)方向转,按每个小组确定圈数进行评比。

(四)才艺展示

以科室为单位,每个科室选送人员参加才艺展示,名额不限,才艺不限。

(五)集体跳兔子舞

(六)就餐(长桌宴)

五、奖项设置

拔河比赛、趣味活动比赛取第一名;跳绳比赛取前三名,奖品有抽纸、洗洁精等。

六、有关工作安排

1、局工会、县文化馆负责活动整体策划实施。(责任人:刘欣、刘美)

2、局办公室负责组织人员、车辆的统筹安排,确保往来安全。(责任人:许剑、肖敏)

3、体育科(体育中心)负责趣味活动及比赛的组织。(责任人:尚法均、卢森伟)

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