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2023年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活动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2023年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活动方案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按照中共开阳县委宣传部相关工作要求,为永远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氛围,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清明节是祭奠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在今年清明节期间,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将组织干部职工及文化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意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祭奠先烈、先人、先贤。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尊重中华传统,弘扬优秀文化,继承先贤品格,增进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感,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为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二、活动时间

2023年4 月 4日上午10:00-11:00

三、活动地点

开阳县烈士陵园

四、活动主题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

五、主承办单位

主办: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开阳县文化馆

六、参加人员

全局干部职工(含两馆)、文化志愿者

七、活动内容

1.开展祭奠先烈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以及文化志愿者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活动。扫墓、奏唱国歌、向烈士默哀三分钟,并向烈士三鞠躬,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绕烈士陵园一周瞻仰烈士陵墓。

2.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八、活动要求  

1.要求对家人进行防火安全宣传,禁止在祭扫活动中野外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2.活动经费由县文化馆负责。


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4月0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